匿名2021/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疫情爆發,離職受阻該如何與人資協調

本人在疫情爆發前已經申請離職,
目前流程只剩在最後一天繳交資訊設備與識別證給行政人員,即可完成離職。
但由於疫情爆發關係,目前公司行政人員皆為居家辦公,
詢問人資得到的答案是:
離職簽核單與設備先轉交職務交接人,待公司行政人員可進公司上班後,再由職務交接人幫忙跑完剩下的流程,最後離職證明與健保轉出單將會用掛號方式寄出。
但疫情也不知道究竟會持續到何時,
若一直持續下去,公司行政人員一直維持居家辦公,難道離職程序就一直卡住不能完成嗎?
請問該如何與人資協調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1142
回答 3

目前流程只剩在最後一天繳交資訊設備與識別證給行政人員,即可完成離職。

人資有回覆離職簽核單與設備先轉交職務交接人,待公司行政人員可進公司上班後,再由職務交接人幫忙跑完剩下的流程,

所以你不用擔心,離職程序只是因為疫情,沒有進度而已,不用擔心,人資會依照你的最後一天,幫你辦離勞健保等相關法定退保,你的最後一天上班日一定會結束(人資會退保),要不然公司還要付你薪資及勞健保等費用,人資超過時間沒有退保,也算失職

那也有一種可能,人資沒有把自然人憑證帶回去,那麼公司繼續投保,等到公司行政人員可進公司上班後再進行退保,那也沒關係啊!!因為勞保算天計算囉,有勞保年資也有勞退提撥喔!!但我覺得這種狀況應該不會出現!!

人資也回覆,最後離職證明與健保轉出單將會用掛號方式郵寄給你。

所以,你可以請人資幫忙,退保後就把轉出單轉發給你,然後謝謝他,也請他在上班日後將離職證明郵寄給你,因為離職證明需要用印,需要時間。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將實情向新東家的HR說明即可,疫情下相信大家都可理解。離職在您提出離職當時就算是生效了(您可再確認下勞基法),現在只是原東家的流程未走完,,等待即可。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本人在疫情爆發前已經申請離職,流程只剩在最後一天繳交資訊設備與識別證給行政人員,即可完成離職。由於疫情爆發關係,目前公司行政人員皆為居家辦公。
2. 您的離職申請流程只剩在最後一天繳交資訊設備與識別證給行政人員,人資也了解,也提供目前解決方案,您是擔心離職程序未完成。
3. 人資比您更擔心心離職程序未完成,離職日期延後一天,多發一天薪水給您,多替您負擔勞保、健保費用,您擔心可是人資需實質付出款項。
4. 將離職簽核單與設備先轉交職務交接人,您就算完成離職流程,後面的程序由職務交接人跑完。至新公司告知人事疫情影響現況,專心工作。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