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Account Manager的工作內容與職涯發展?

各位前輩您們好,
目前正在探索未來職涯方向,因為對軟體科技業很有興趣,有看到Account Manager這樣的職位,想要了解:
1. 該職位的職涯發展(升職、轉職途徑)
2. 該職位的成就感與挫敗感來源
3. 該職位的實際工作樣貌(例行公事、每周每月任務等)

謝謝前輩的耐心閱讀與回覆!

回答 2觀看 7285
回答 2

您好,

"Account Manager" 簡單說,就是 業務主管 或直譯為 客戶經理。
是業務類型的工作,要負責 開發、維護,直接對應客戶。
有業績目標的壓力,但是薪資較豐厚。
看公司的組織和型態,有些 AM 沒有帶團隊,單純只負責客戶,但有些AM有實質的管理權責。
1. Account Manager 是很有發展性的,因為服務客戶的關係,大部分都是對外,在工作中無形中可以增加個人視野。
2. 因為有業績壓力,所以 成就感 和 挫折感會是很鮮明的,成王敗寇。
3. 工作樣貌,就是 業務人員,每週每月要盯著自己的業績和目標的差距而努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9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回答如下供參考:
1. 該職位的職涯發展(升職、轉職途徑)
👉AM 基本上就是負責公司和客戶端的業務窗口,除了業績以外,大大小小的業務,甚至專案,客人都會請你協助完成,這也是一個公司未來升為經理人員重要的職位。

2. 該職位的成就感與挫敗感來源
👉成就感主要是來自於客戶的讚賞,因為在服務客人上面,專案的完成上面,都能達到客戶的滿意。相對的,挫敗感會來自於無法達成客戶的需求,因為內部的專案研發單位,或者配合度上面沒有辦法達到客人的需求,你夾在中間就會覺得很無力感。

3. 該職位的實際工作樣貌(例行公事、每周每月任務等)
👉解決客戶產品上面的問題,專案進度方面的追蹤,取得每週每月的業績,協調公司內外的事務等等。

5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