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前面的工作經驗都是豐富且帶管理職的,從上海回台後,反倒成障礙

畢業後從事零售服務業將近20年,到了中年,前面漂亮的就職履歷、卻反倒成了求職阻礙,在後疫情時代從上海返台,不斷面試的我、想找適合的工作職務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連想回基礎的前線零售工作也備受質疑(履歷經驗),真的在求職上遇上撞牆期,真心求助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2323
回答 5

您好
後疫情時代很多海歸的中高階主管都面臨相同的困境,先別灰心喔。
我自己也一年多不能飛越南了,所有的一切都靠遠端安排,心裡也沒譜的很呢。
我在這個平台也很常看到像您一樣或類似的問題,當你年紀稍長之後,要尋找新職的時候會碰到不少挑戰,何況您還不到50歲的熟齡階段呢,只是你離開台灣的就業市場一段時間,所以有些事要重新審視喔。
年紀大是缺點,還是優勢?我曾聽一位熟齡族充滿自信地回答:「年紀是我的優勢,我離退休剩下十幾年,所以我會很穩定。」聽起來是不是充滿優勢呢?
我覺得你的資歷豐富,唯一缺乏的是對現今職場面試多元化不夠瞭解,也可能不知道如何包裝、行銷自己。轉職過程中只要把握關鍵,即可大幅增加成功機會。
我從某雜誌上看到幾個不錯的建議,分享給你喔:

第一點:告訴自己: 「你已經回不去原來的位子,但你可以開創新的可能。」所以積極更新您過去10 – 15年的工作經驗,專注於對您有興趣的職缺最相關的技巧與經驗的履歷。

第二點: 若您的求職等待期超過您預期的時間要長,不妨擴大職務範圍,同時繼續尋找最理想的工作。像是:兼職,短期或臨時的就業機會、提供顧問或指導服務、擔任您專業領域內的顧問或約聘人員、志工、擔任董事代表或社群代表…等。

第三點: 洞悉產業發展、持續學習、適應最新科技。像是: 參加短期課程增加電腦與技術能力、 利用普遍的企業管理技術提昇經驗、多閱讀產業刊物,掌握最新趨勢、加入專業人士的協會,參與產業活動、考取證照與資格,投資在專業能力發展項目上,彌補技術不足之處。

第四點 : 善用人脈。讓身旁所有人都曉得您正在尋找工作,包括前任同事、校友、家人、朋友。在尋找合適的職缺時,您也可獲得潛在企業所提供的資訊和職位建議。

第五點 : 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找到適合的職務之前可能需要花上好幾個月。挫折感在所難免。請盡量保持耐心,專注於您可提供未來雇主的優勢與經驗,給人精力充沛,積極,樂觀開朗,不畏變遷,勇於挑戰的專業印象。

以上這些建議,您可以再多深入思考,找出適合你的方式。 求職事一件漫長的路,加油,別放棄喔。

16人拍手・
10人肯定

我也是遇到同樣狀況,但是改變自己比改變環境更重要。
1,歸零
把人生歸零思考,重新思考自己的核心價值及能力。
2,學習
對自己的行業及職務技能,重新學習,架接之前在大陸的經驗,轉化成為新的專業經理人。
3,人脈&錢脈
多交流台灣產業的人脈,創造新職缺或是新事業單位。
4,第二斜槓人生
給自己從新定位,在等待或待業中,發展新興趣或斜槓的人生機會。
共勉之....

6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辛苦了!不太確定所謂漂亮的就職履歷變成求職障礙是指什麼部分?
通常經驗豐富的人選,公司會擔心的不外乎就是:是不是一樣想做主管職?是不是沒辦法適應新環境?是不是能和大家打成一片?
這些訊息如果能主動在履歷或面試中,顯露出自己的人格特質,我想應該可以破除不少雇主的疑慮。
不過還是不太確定你的求職障礙是指什麼部分,會建議可以用履歷診療室多聊聊喔。
祝順心!

1人拍手・

你的年紀及經歷跟我很類似,我是因為家庭因素(生病照顧)從上海返台,也是求職很長一段時間,不知道你在台灣求職多久了?實在話,台灣求職環境對人很不友善,尤其從大陸返台的台幹很艱辛,只能靠以前關係或朋友介紹,畢竟年紀、環境都對我們不利,機會少、面試也很不友善,大多問問看而已,根本無心錄用。彼此打氣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不斷面試表示您的經歷是被認同的,履歷肯定漂亮
2. 雇主對於願意降低標準的人基本上會先以懷疑眼光
3. 建議要針對專長從新審視哪類型的工作適合,或許管理職
4. 工作不好找但是建議先靜下來把自己的優勢劣勢弄清楚
5. 強調優點前線跟年輕力壯比貴又不一定好用,您是有經驗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