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跟與老闆有親屬關的人如何共事

我剛剛碩士畢業,進了一間軟件公司做管理實習生( Management trainee),公司有幾個老闆,其中一個老闆的哥哥進來擔任高層的位置,然後就開始大批量地用自己的人。他那個圈子的人有的上班比正常時間晚一小時,有的甚至用見客的名義去唸書,而我因為是直接向另外一個老闆負責,於是被視作另一個老闆的人,經常被哥哥指點去做領月餅,一次過睇500個文件夾等勞動工作,他的人即便大家都是Junior post,卻從來不用做這種工作。我有想過要跟我直屬的老闆談論這件事,但先前因為另外一件事我希望跟他兩個人解決,可是他卻選擇在收到我的訊息後,在那個哥哥面前處理。我直屬的老闆有嘗試想問我,可是我不敢如實相告。我其實是我失去了跟他談論事情的經過結果後他能夠用一種適當的態度及方法處理的信心。這種情況的話我應該如何處理?

回答 5觀看 292
回答 5

說實在的大部分的家族企業都是這樣,如果公司規模夠大,這段經歷對你以後職涯發展或累積專業有幫助,那麼你就要找到生存之道,順利得到這段資歷。如果不喜歡這樣的文化,也改變不了現況,那麼可能考慮換個非家族企業的文化,才能減少碰到這類問題的發生。

1人拍手・

這種公司久待對您不利,找到工作就可以走了。

1. 碩士畢業,進了一間軟件公司做管理實習生( Management trainee),公司有幾個老闆,其中一個老闆的哥哥進來擔任高層的位置,然後就開始大批量地用自己的人。我因為是直接向另外一個老闆負責,於是被視作另一個老闆的人。
2. 公司組織小圈圈,雖不妥但常見,您與哥哥不同夥,被視作另一個老闆的人。
3. 被指派勞動工作,但不敢如實相告老闆,事情也過了。
4. 既然沒說事情就過了,下一回,如有被指派勞動工作,而您老大不願意,當天最晚隔天,找老闆申訴,告訴老闆希望能專心實習生的工作。但要提防哥哥的反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是碩士畢業,要開始找其他的正職工作,但是在離開之前,可以練習一下,也算是訓練自己,和你的老闆懇談一下,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他的心態是什麼,要怎麼處理等等,也算是跌倒了不用馬上爬起來,而是看看地上有沒有可以撿的東西,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

不論是不是家族企業,每家公司多多少少都有這種 "政治問題",初入職場的您顯得不適應。
可以社會新鮮人、或實習生的角度 請教您的主管。
不管他的回答如何,您要當作吸取職場經驗。

目前您為實習生,盡量學習。碩士已畢業,若有其他正職的機會,也建議把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