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錄取後不適合,該如何提離職?

小弟最近錄取了一家上市上櫃公司
錄取後後來覺得不適合錢太少
1..該怎麼跟公司講不去才不會留下黑名單
2.如果爾後想在進這家公司還有機會嗎?

回答 11觀看 1832
回答 11

【工作錄取後不適合,該如何提離職?】
我想:
1.
既然已經錄取上市櫃公司,
表示公司應該具有一定的發展前景。
否則不會獲得投資者及資本市場的肯定。
要肯定自己的決定,
相信只要透過你的努力,
應該可以在公司發光發熱。

2.
在一般有制度的公司,
除非是管理階層,
否則薪資的高低都會是在薪級的正常波動,
或許會高一些,
但低也不太可能太離譜。

建議你,
應該把心思放在"可發展性的成績",
讓自己的專業,經驗及努力,
做出成績,名正言順的爭取管理職及加薪機會。

3.
最後,
職涯發展像在爬山,
你總要給自己一個目標,
然後積極努力,克服困難,堅定毅力,爬到山頂。
等到達山頂之後,
再望著下個目標,...........
換言之,
你要想辦法讓自己變成公司的票房保證,
是產業的"紅名單",而非黑名單,
這樣你想進什麼公司都有機會。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直接和對方說薪資太少,如果加到多少以上,自己就會過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最近錄取了一家上市上櫃公司,錄取後後來覺得不適合錢太少,該怎麼跟公司講不去才不會留下黑名單,如果爾後想在進這家公司還有機會嗎。
2. 錄取尚未報到,不去完全沒問題呀,就說已有目標公司,即可。
3. 留下黑名單,這樣說沒有黑名單問題。
4. 爾後想在進這家公司,再說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從您描述來看,目前您應該手邊沒有更好的 offer
建議依您目前工作現況盡快決定是否拒絕即可,不用擔心黑名單的問題

如果您仍在職且目前公司狀態沒太大問題
坦白但委婉地向新公司說明拒絕原因即可
說不定還能意外地爭取到更好的薪資

不過如果您待業中的話,建議還是先進新公司並繼續找工作
避免空窗期太久影響您就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委婉的告訴人事和用人單位,現在的狀況比較無法就任,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合作,也謝謝他們給予肯定,如可能,當面拜訪一下更有誠意,加油💪!

您好,就您目前的狀況老實講。a.有其他薪資更高的offer,所以決定去其他公司。b.考量住宿、交通等狀況,貴公司薪資無法支撐所需,所以只能忍痛婉拒。
1.事前通知,都不會留下壞印象。最糟糕是答應報到,但報到當天沒出現。
2.只要沒給公司壞印象,未來都還會有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好

1. 跟他談薪資要有技巧,請繼續談判。
如果不去,不會留黑名單,最多就是同部門無法再進入,並且要等至少半年後才能申請同家公司,一般大公司同時可以丟三個職位。如果這公司該城市只有一棟樓,那你拒絕錄取後,可能只能找其他城市的部門了。至少我有這個經歷,拒絕A大公司去另一家B更大企業,A公司主管積極求我過去,兩家公司在搶人。最後這個永遠都回不去A

2. 如果該區只有一棟樓,有點難,除非你應徵其他國家分區,或該公司副總主管給你內推

3. 建議你趕快同時面試其他公司!!

錄取後覺得錢太少,所以感覺到不適合,那就再撥個電話或發個郵件跟該公司的人資明講,如果對方可接受你希望待遇,那樣再去報到,不然就是儘快繼續再找下一工作; 基本上不會有所謂黑名單,重點是你自己將來有沒有價值,或保有自己的能力與競爭力那才是更重要的事.

1.面試時即有討論薪資空間,既然已同意,為何又嫌太少,莫非要去他家薪資高一點?
2.不會黑名單,去留看自己。
3.既然薪資太低,爾後你還會再應徵?
4.大企業提供你穩定工作,自然薪資不會太高,魚與熊掌豈能兼得,除非高階專業人士才有穩定又高薪,但換來的是高壓高責任。

1.該怎麼跟公司講不去才不會留下黑名單
Ans.既然是因為錢太少而不想去,就直接跟這家公司deal,看看能提高到你可以接受的薪資,如果沒有辦法,再說抱歉不去了,這樣是ok的,不會有留下黑名單的問題才對。
2.如果爾後想在進這家公司還有機會嗎?
Ans. 首先我有一個疑問,既然決定不去了,你還會在意還有機會嗎? 繼續回答你的問題:如果爾後不是太久,應該還是會有機會的,這個端賴你的說詞有沒有說服力、理由能不能被接受。不過爾後的時間太長,該公司可能決定錄用其他人,就沒有機會了。如果幾年之後重新招人,你想在進這家公司,當然有機會,不過就是像一般應徵會面對同樣的情境(會不會贏得青睞)了。

您好:
1..該怎麼跟公司講不去才不會留下黑名單
離職原因,要看你自己決定如何講?至於是否會留下黑名單?要看公司的用人主管及人資的想法及做法,有些會註記(電腦系統或EXCEL表格),未來可能連面試機會都沒有;但有時候換了人資,沒有特別注意,也有可能會面試獲錄取機會

2.如果爾後想在進這家公司還有機會嗎?
要看公司的用人主管及人資的想法及做法,如果是同一個人資或用人主管,機率低,原因是你來沒多久就離職,那再錄取你進來,你再離職的機會相對是高的!那公司寧可錄取別人。
短時間離職,也有可能,下次連面試的機會都有沒有?更不用談是否會錄取!!

3.錄取後,後來覺得不適合錢太少,現在都錢太少,以後錢就會多了嗎?你問.如果爾後想在進這家公司還有機會嗎?你的背後想法是甚麼?我很好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