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果剛進去犯錯被扣2季獎金還要繼續做嗎

公司規定新人待滿半年才可以領取獎金但實際上是9個月以上 公司要求非常嚴謹稍微犯錯就必須寫檢討表 公司有一個點數績效一點大概=300台幣 一張檢討表5點大概扣了快1500台幣左右 記大過就是150點大概4萬多元 我最近不小心撞車導致被記大過 獎金就飛了 加上我剛進去這樣大概一年無法領到獎金 主管也說沒辦法公司規定撞車就是記大過 現在很掙扎到底要不要繼續在做下去…稱個一年 還是果斷離職 我看公司前輩都說很多新人被記過大概90%會離職 我現在很在考慮中

回答 4觀看 2679
回答 4

Hello,

建議您不要太過考慮前輩或是過去新人的做法,而是理性的將公司發展性、實際工作內容、公司升遷制度管道、環境等考量下去,去找出自己要不要留下。

當然一開始因疏忽被記到大過,要有將近一年的時間無法領到獎金,的確會有退意,但由於是自己疏忽,已無法改變,不如實際的將目標放在扣除獎金,薪資能否足夠生活?以及離開這間公司能否有把握找到各方面更好的工作?這樣的方向去思考,答案很快就會出來了

加油 祝福您工作順利 為自己做出良好判斷 :)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別人是別人,自己是自己,應該自己考慮一下,這樣的事情對你將來的把握度是如何,如果覺得因為這樣的事情能記取教訓,增加自己的謹慎操作的專業,那以後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那如果覺得真的很沒有把握,也覺得這不是你要的專業,就可以啟動一邊工作一邊找工作,等找到工作以後才辭職,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新人待滿半年才可以領取獎金但實際上是9個月以上 公司要求非常嚴謹稍微犯錯就必須寫檢討表 公司有一個點數績效一點大概=300台幣 一張檢討表5點大概扣了快1500台幣左右 記大過就是150點大概4萬多元 我最近不小心撞車導致被記大過 獎金就飛了。
2. 先問自己下列問題,專長能力可負擔現在工作,工作內容環境喜好度,薪資可接受度,這三個問題如果都還正面,那就留下來。
3. 新環境對動線不熟,小心撞車撞到就撞了,以後小心,沒有人常常撞車的,除非心不在焉,沒有睡飽,酒醉,如果自任不會,那就留下來。
4. 一年與工作30年相比,短暫就過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問問自己內心,想不想待在這公司。想待就好好待,不想待就可以開心換工作的程序。
公司要求嚴謹是好的,至少是白紙黑字的要求,事出必有因,肯定在某些方面,出過很大的事。
果斷離職,個人基本上是沒看過好下場,通常是找到更差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