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定要往讀研究所會比較好找資訊和科技產業工作嗎?

你好,我是108年畢業於私立科大的資工系,現在做零售服務業的工作,因為其他因素的關係,沒有往上讀研究所,如果要找資訊和科技產業的工作一定要往上讀研究所嗎?如果只有大學學歷會比較難找資訊和科技產業工作嗎?

回答 2觀看 181
回答 2

1. 108年畢業於私立科大的資工系,現在做零售服務業的工作,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沒有往上讀研究所,如果要找資訊和科技產業的工作一定要往上讀研究所嗎?如果只有大學學歷會比較難找資訊和科技產業工作嗎。
2. 找資訊和科技產業的工作一定要往上讀研究所,不需要,只要您資工讀的夠紮實,工作的敬業度夠,羣體合作意識強,工作投入的熱忱看得到,資訊和科技產業會歡迎您的加入。
3. 零售服務業的工作與資訊和科技產業,差距不算太小,所以履歷自傳,特別大學時期資工的學識、實習、心得會是您針對資訊和科技產業重要敲門磚。
4. 不急著離開現職工作,找到資訊和科技產業工作後再離開。投遞履歷要有耐心。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資工本科系畢業,要找資訊和科技產業的工作,等於是學以致用了,本質學能在,運用學理基礎,加上本身的努力學習,就不一定急著去唸研究所。
況且進入各產業的需求不一,還要先熟悉企業運作,屆時自己該補足什麼才會慢慢明朗。

在履歷表要多加強調自己的人格特質優勢,來展現自己對未來的企圖心和持續精進的學習動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