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同事薪水比我高,表現卻沒有比較好,該如何調適心情?

我目前任職公司內部視覺設計師,
待快一年的時候,
來了一個資歷跟我差不多的設計師一起分工,
他的薪資比我高約5000,
而他的表現是常常壓死線交東西,
工作上的問題也是常常找我,我再指導,
以上是他這一年來的狀況。

我們兩個在工作專業程度是差不多的,
我是速度比較快以及待比較久,
所以常常做急件,事情稍微多一些。

我知道他可以談到好薪水是面試表現很好,
但是我對於要指導一個動作沒有比較快、
薪水還比我高的人,
實在感到很難受,
主管有說明年會幫我調薪,
但不知道能調多少,
是不是我應該準備明年離職呢?
還是有其他好的建議,
讓我不會那麼難受呢?

回答 8觀看 10481
回答 8

您好,
「人比人氣死人」,這也是很多公司的人事禁止所有員工談論薪水的原因。

「人找事事找人」,因為你的老闆需要人,而那個人在舊有的公司薪水就比你高,只好用比較高的薪水聘請進來,否則他不會來。

「有樣學樣」,您也可以起動 B plan, 開始「人找事事找人」,說不定跳槽後未來新公司也有人開始「人比人氣死人」。

「沒樣自己想」,每天告訴自己,今天比昨天好,明天要比今天好,只要功夫好,總有一天薪水比他更好,加油💪!

8人拍手・
4人肯定

啟動跳槽找工作的程序,拿到offer之後,再來決定要不要接受原公司的counter offer.

2人拍手・
2人肯定

請問這是您第幾份工作遇到這個狀況呢?
如果這是您的第一份工作而遇到這個狀況,我會建議您先從以下幾點思考
1. 新來的由於面試的表現比您好,所以起薪談得比較高,這是否意味者您在對談表達上的能力是需要加強的,無論您是否留任此份工作,當您想要找下一份工作時,這項不足的能力是否仍然會影響您在下一份工作起薪以及未來的升遷與薪資調整。
2. 表現常常是壓死線交東西-->以結果論來說,仍然是完成的。
3. 工作上常常有問題需要詢問您,讓您指導,但工作專業上您與他又是差不多。以公司資歷來說您是前輩,也許在現階段某些部分他仍然是需要您的協助,但假設再經過一年,仍然會是這樣的狀態嗎? 或者您已經有本事遠遠能超過他。又或者他憑藉其他綜合能力已超過您...
當以上的幾項您評比之後,所有能力都是能與這位新人並駕齊驅,甚至於勝出的話,那麼相信您不管是在目前的公司或者另尋覓好東家應該都能比目前這位新人有更好的待遇。
但當您尋求新東家過程中,若薪資的水準也是與目前的這位新人差不多,多個五千(一般來說第一份工作轉任的薪資價差也差不多這個水平)。對您而言的挑戰則是要適應新環境,也許會更好,也許不會...這樣的選擇確實好嗎?
或許最好的方式應該是拉開差距後再用實力讓自己更有選擇權!!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能夠理解您現在的心情,明明工作表現更好、承擔更多,薪水卻與新同事有落差,內心覺得很不公平,我也曾經碰過相同的情形,只是我是那位新同事,想跟您分享的是,我遇到的前輩離職後很後悔,想回來公司沒有點頭,跟您分享我的觀察。
前輩在公司20年,薪水跟剛入職的我只差2000塊,他跟您一樣承接許多重要的專案,有一天前輩說他要走了,因為主管承諾加薪結果跳票了!死心果斷離開。幾個月後,在路上碰到,才知道這段時間他換了好幾個公司,整體條件都沒有原公司好,而且薪水差不多,後來前輩放下身段找公司談回鍋,公司給出一個軟釘子。
所以我的建議是:
1.先整體評估清楚這個工作是不是您想要的?當初來這裡的初衷是什麼?
2.調查一下薪資平均行情,先掌握一個加薪的合理範圍。
3.數據化過去的工作表現、整理代表性的作品或專案與實績。
4.私下找主管一對一面談,讓議題聚焦在你的貢獻,你可以強調自己的貢獻和才能,過程中可以用正向的方式表達,例如:「我很贊同公司目標、我想繼續留在公司打拼,但我認為目前的薪資……。」不要抱怨公司、不要負面能量大爆發。
5.尊重主管的決定,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6.如果決定留下來的話,可以積極提升工作表現,同時主動和主管討論未來的「工作目標」&「加薪升遷的明確考核標準和時程」,以展現熱忱,並爭取自己的權益。但若心裡實在過不去的話,也可以選擇離開,尋找下一位欣賞你的伯樂,找到再離開!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
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在104感謝寄活動,簡單分享您的收穫或心得,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也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8人拍手・
5人肯定

1. 內部視覺設計師,來了一個資歷跟我差不多的設計師一起分工,他的薪資比我高約5000,而他的表現是常常壓死線交東西,工作上的問題也是常常找我,我再指導。
2. 對年輕人要心胸寬廣,視而不見,接受類同工不同酬,是真的不容易,但如果您能放下這件事,走自己的路,將能獲易良多。
3. 藝術設計,一定需要累積基礎,建立專長,形塑設計風格,展現藝術設計能量,這是在工作中層層磨練,才逐漸從內而外成為藝術設計家。
4. 將心思放在專業的磨練,30歲,薪資翻倍是目標。5000元是助力不是阻力。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你,趕快找下一份工作,老闆都是很現實的,重視誰,就願意付給誰比較高的薪水。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如果工作一直比薪水,只會愈比愈氣人
對你一點好處也沒有
還不如先增加自已的實力
2.主管好好談談你的想法
落差到5000的確差很多
3.多多欣賞你同事的優點
你單純因為他比你多5000
所以把他的缺點放大
4.可以多看其他家同工作的職缺
好好想想自已要走要留
5.要走之前先做好自已的實力養成
6.要留就不要再糾結在這件事上面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好不好是老板決定的喔!薪水也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