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轉職與公司搞小團體

學歷:高職夜校機工科畢業
資歷:有點雜,最大部分是機械相關的,包含機械組立,機械維修,機械操作,也做過工地,高速公路工程。

想請教的問題是,這間公司已經任職13年,在我之上有三個主管,經理,課長,組長,長年以來,課長聯合組長,在各方面處處與經理唱反調,也拉攏其他員工,在經理離開辦公室外出時,就大肆批評經理,有時候更加油添醋的灌輸錯誤觀念給新進員工,要他們一起討厭經理,每天在這種話題跟噪音之下,我選擇當個安靜的邊緣人,只做好自己的工作本份,可是今年開始,經理與課長吵過架後,就把維修部門整個丟給課長,不再管事,於是麻煩反而往我這邊扔,新進人員,課長跟組長也不教導訓練,多數的工作都要我帶著剩下的新人去做。
我的觀念是,身為主管,領了職務加給,就應該負起相對應的責任包括帶隊與訓練新人,而我只是個一般員工,做好外出工作的本份這麼想應該沒錯吧?
額外多了工作卻沒有增加薪水這點,讓我覺得很不公平,把新進人員丟給我也是,更擔心的是如果就這麼順理成章的繼續下去,反而變成主管都躲在公司裡,我一個員工要把他們的工作都承擔下來,讓我產生了想離職的想法。
我自己想到的有三個方向。
第一:跟主管攤牌,挑明了說自己不想帶人,但是這會讓整個公司的氛圍更差,我也會成為下一個被針對的目標。
第二:全盤接收下來,什麼都做,都不說不反擊,藉這次機會更加磨練自己,學習更多技術,精進再找機會反擊。
第三:其實我一直都不覺得機械類工作是我喜歡的工作,只是單純因為當初在父母的引導下選了這類的科系,如果選擇離職轉職,43歲的我,願意收留的公司應該少之又少,這就又陷入中年轉職的困境!

我該如何是好呢?

回答 3觀看 2149
回答 3

看完您的描述,確實會為你的現況感到不公平!可以理解你的感受~

但轉個念頭,如果可以從帶人的過程中歷練成為未來主管的能力,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學習教人帶人,教的過程中技術又會更加精進),雖然沒有主管的頭銜或薪資的加級,但不失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所以過程中能否學到以往學不到的事情,也是你可以評估和考量的重點。

至於想要轉換不同的專業跑道,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這真的需要挪出時間去探索和學習。

所以我的建議是2跟3同時進行,以上小小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這間公司已經任職13年,課長聯合組長,在各方面處處與經理唱反調,於是麻煩反而往我這邊扔,新進人員課長跟組長也不教導訓練,多數的工作都要我帶著剩下的新人去做。
2. 首先再釐清工作的目的,養家活口、學習新技能、讓自己從工作中有成就感。離開另謀新職方向三或走方向一,都會直接威脅到養家活口,當然如果您的積蓄足可退休生活,那選擇任何方向都可行。
3. 學習新技能是工作中重要的動能來源,每天重複相同的動作,是有點無聊持續耗損能量。倘若加入帶隊訓練新人,可以從新人熟悉的過程,看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豐富工作的內涵。唯一內心不平衡的是這是主管的責任,我扛了就吃虧,又沒有多領薪水,可是公司也沒少給薪資,養家活口不會有問題,同時學習新技能是可達到的。
4. 讓自己從工作中有成就感,看到新人從不會到會到成為熟手,成就感油然而生。您想想看,將來這批新手生力軍,在公司內尋找可信任的同事,可確認第一選擇就是您這位老師傅。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在任何一個公司都會有類似的政治問題,其中原因各公司與各人均不相同,所以也不必追究其原因,所幸(或不幸)您不是政治問題的目標,但也不幸的是您似乎成爲下面的承受者,所以您會有所說的3種想法在腦中,我不說那些冠勉堂皇的鼓勵或安慰,但給您的建議是做任何決定前,首先要考慮自身的經濟狀況是否足以承受?您的第一個想法是否可以符合您真正的條件?且與第三條轉職是相呼應的,依您所說的工作經驗,您已是屬Pro級的了,您願意放棄老獅的資歷去轉? 但現在轉職,也不至於不可,但衝擊期您要先有心理準備?至於第二個想法,就看您的心態,也可以說磨練也可以說爲了吃飯,在職場中百種人,反正立場過於鮮明的中低層幹部職涯時期都不會太長,盡量維持中立也不必得罪。希望我的回答能讓您寬心ㄧ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