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怎麼做一個工作還要身家調查??

最近面試上一個工作
叫做社區秘書
但需要提供良民證
保人或是誠實險
還有戶籍謄本
這樣是正常的嗎?
我在想要找其他的工作
還是真的準備好這些資料
麻煩前輩們指教

回答 4觀看 722
回答 4

您好
社區秘書算是比較新興的職業,其實就是公寓大樓的管理員再轉型。興起的原因是越來越多的建設公司在推建案時,強調在社區也能享有「飯店式的服務管理」,或是物業公司及保全公司也標榜著推出的服務能讓住戶宛如擁有「全天候的生活管家」,為的就是要吸引比較講究生活品質的住戶,在社區的物業人員配置上,不僅聘任警衛和保全,還會要求要有「社區秘書」的服務人員。
社區秘書可細分為櫃檯、行政、會計秘書。有的需要身兼櫃檯、行政、會計所有工作;公設很多,有中庭花園、宴會廳、泳游池、淋浴間和健身房,每天光是巡視公設注意清潔、補備品就要花不少時間。
因為要要當住戶與住戶之間的溝通橋樑,所以對於應試者的調查可能會比較多,我覺得還算正常喔。
現在有很多新興工作,內容五花八門,過往的工作可能在未來的十年陸續消失,但新的工作型態陸續出現,社區秘書就是一個新的工作形式喔。
我建議你可以試試看,說不定未來會有更多更新的工作形式會出現,甚麼都有可能,別太訝異喔。

5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這份工作會知道住戶的個人資訊比較多,比如:家庭成員有哪些人、職業或是就讀學校之類、聯絡電話、以及一些生活上的習性與作息...等。

因為牽涉住戶的私人領域,為保障其身份與安全,相形之下,對於應試者或是錄取人員會要求比較多。

4人拍手・
2人肯定

社區秘書因為實際進到社區內,會大量接觸住戶的隱私和安全。所以特別要求良民證,是很普遍的要求,也能讓居民安心。

推薦給你一篇社區秘書的工作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s://blog.104.com.tw/working-at-luxury-apartments/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其實有很多工作都需要提供這些資料不單只是你目前應徵的這份工作,我個人過去在上市櫃公司服務的時候都有被要求要提供這些資料,比如說醫療產業因為會接觸到病人的個資,所以很多企業都會要求要有良民證甚至是保證人來確保即將到任的員工的背景是清白的,這其實是業界的常態,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