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履歷被打槍了,之後有機會再被當作口袋名單嗎?

各位先進好: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有間評價不錯的企業職缺,因為朋友在該部門工作缺人。
該部門的主管就把這個職缺消息先給了下屬,看看下屬有沒有朋友可以先介紹進來,面試也是會繞過HR直接面談,有了朋友的背書和推薦介紹會比較信任。

至於職缺要求,我各方面都符合也很有興趣。但當下因為守喪期間,沒辦法馬上寫出完美的履歷。我問了該朋友有沒有期限,他回覆我這個職缺沒有期限,先搶先贏。

遲了幾天後,把履歷給趕工出來後寄出。

隔個周末馬上收到對方回覆,對方也很有禮貌的說出原因是上周已經先錄取一個,並於隔周報到。對於我的資歷也有興趣,如有新職缺再重新考慮與我聯繫。

這樣的回覆,一般企業主或是HR,往後有職缺真的還有機會翻出來看嗎?還是說這通常只是客套話而已?
(雖然我不抱希望的成分比較高)

回答 4觀看 1892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一般企業主或是HR,往後有職缺真的還有機會翻出來看嗎?還是說這通常只是客套話而已?
✍ 個人覺得有點難度,因為評價不錯的企業職缺,其新的履歷一定會持續湧入,如果通知面試前還要翻以前的履歷,恐怕會造成hr工作量持續增加,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除非是有做記號要特別注意的履歷,不然HR大多還是會以當下看到比較好的履歷優先考量,很少再去翻以前的履歷。

② 對方也很有禮貌的說出原因是上周已經先錄取一個,並於隔周報到。對於我的資歷也有興趣,如有新職缺再重新考慮與我聯繫。
✍ 站在主管的心態,為了怕報到的人不穩定【臨時換其他家或是報到沒幾天又要離職】,可能會多面試幾位起來當備選,但以您的狀況與錄取者時間接近,且主管也說有興趣但卻不想找您來面試,代表履歷內容可能還沒到讓主管很驚艷,所以也不會特別把您列為備選名單,同時這也表示您的履歷還有可以優化的空間在。

③ 朋友在該部門工作缺人。該部門的主管就把這個職缺消息先給了下屬,看看下屬有沒有朋友可以先介紹進來,面試也是會繞過HR直接面談,有了朋友的背書和推薦介紹會比較信任
✍ 以您來說目前最大的優勢,就是主管會接受下屬的推薦,所以只要您透過【履歷診療室】的功能,請前輩們協助優化履歷,等到哪天又有開放新的職缺,請朋友趕快通知您將修改完後,完美的履歷重新提供給主管,或許就能順利佔到先機,取得想要的好工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Felix與Jeff的回覆也道出職場實際的狀況,客套回覆的成份較高。
用人主管與人資部門在招募人才時,各種管道來的合適人才是不會拒絕的,當錄取第一優先人選時,其他合格人選會列為遞補對象與人才庫中,如果不是合格的人選,就跟遺珠函/感謝函一樣作業。
通常大公司開缺的職務類別與缺額較多,是會建立人才庫的,雖然A部門主管不錄用,或許B部門主管是有興趣,會邀請來面試的。
以上淺見敬請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坦白講應該是很明確的''NO'' 路有很多條請繼續尋找其他機會,只能說這間公司算是很有水準有禮貌且有回應我認為相當好.

1人拍手・

HI

可以跟你說大多數機會是 NO,除非下次開缺再度在人力銀行看到你,如果你的履歷有更新或是符合其他職缺,當下可能會在發邀約。

但多數情況 HR 不會主動翻過往的履歷,會被當口袋名單仍是有機會就是當你是"稀缺人才"並且足以讓他印象深刻,只是這次無法合作的情況,確實有機會當口袋名單。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