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職場上得不到同事的信任與認同,與主管反映無效該如何改善

小弟目前在當駐場,也快要滿一年了,與同事相處不說很好,在這信心一直被打擊,處理事情做法不對不行,在問怎麼處理呢?也被說你就覺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做出來不是要他們的結果,還會被說怎麼不先問就去做。現在啊都已經不知該怎麼做了,之前也跟主管聊過,主管說他不太能管我們的事,並竟我們是外包廠商,了解的效率,能力才是重點,認真,態度都是不重要的。反正該說的都說了,也該閃了。

回答 2觀看 558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外包駐場人員扮演很像是橋樑做為溝通的角色,有時會遇到二邊都不討好的狀況是難以避免的.
2.您文中提及的問題在於與人相處共事無法讓事情順利進行或解決,的確是很困擾的職場境遇,我的建議會比較傾向找出為何做出來的並非主管預期結果的原因是否在於事前事中及事後的溝通過程不足所產生的?這關係到您與這家公司相對應的同事與主管之間的默契培養,也就是說在您駐點這段期間儘可能把自己當做這家公司的員工,多多瞭解公司文化與行事作法,讓自己融入後善用同事間的橫向溝通充分表達您的想法達到初步共識再提出解決方案,如此展現相對的能提高您所謂的認真與態度被接受被肯定,對於您在職場上的處事能力與人際關係都能再上一層.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1.由於是外包派去的"駐點"or"駐場?"人員,所謂將在外,軍命有所不受。通常被派出去的,不是最強的就是最弱的(可能你的情況不是這樣),如果常常需要別人再去cover你的問題,那自然信任與認同度就會降低。

所以,沒出去前問清楚可能遇到的狀況,過去的人員都怎麼處理,作為參考的基礎。
出去,就要看事辦事了,甚至要自己改變處理的方式以因應別人可能不會發生但你卻會發生的狀況。

2.主管都很忙,它一天要收的問題反應可能也不少。
所以,不要直接把問題丟回去問主管怎麼處理,因為你覺得主管該怎麼回應你呢?
而是要想好可能的幾種處理方式,讓主管去定奪,如果他都不滿意,他就會根據你的方法來想點子,告訴你怎麼做。

3.喂~~外包效率能力是基本的好嗎,認真與態度才是重點。後者人家認同,效率與能力就都不是問題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