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朝與所學及經歷不同的工作應徵

前輩們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之前不論是在學校社團還是實習經驗,都是比較偏向活動策劃的,但由於想往數位行銷領域發展,便投了一些比較初階如業務、廣告AE或行銷助理職位。不過,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或作品,只考了google基本的證照,感覺公司就算已讀了履歷卻都沒有回音,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如果沒有至少進入這一行,也比較不會有實際操作經驗,所以想聽取前輩們的建議(該如何做起),謝謝!

回答 3觀看 196
回答 3

您好,了解過你的問題後,確實在沒有相關經驗的情況下,不容易讓公司注意到你,而為了能夠增加自己的曝光度,讓公司能更了解你,在104履歷中有一項"作品附件"的功能,您可以將學校中進行活動策畫的過程以及結果進行報告整理,附註在您的履歷內。

透過"作品附件"的加分,一方面可以讓公司了解到您在活動策畫上的一些經驗,另外公司同步也能掌握你對於報告的整合及描述能力,雖然會辛苦一些,但透過此動作應該能夠增加面試機會。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上你的忙

3人拍手・
1人肯定

也有其他提問者有跟你同樣的困擾,沒有實際經驗難被錄取該如何做起?小編分享專家的建議~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911c984b-0abb-4f1e-b0c8-9f655ff6baf5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曾在學校或實習單位有策劃相關活動,具體達成哪些效益?另外,必須除基本證照外,還熟悉那些應用軟體或特殊專長?用人單位首先要見到應徵者閃光點或者發展潛力.

公司已讀了履歷卻都沒有回音,建議可從公司官網設法找到人資部門,洽詢投遞履歷卻未獲面試,請教是哪種原因,然後加緊補強欠缺的部份~

職場新鮮人,也許可以由公司相近或其他職缺做起,例如業務/行政助理,待上一至兩年,初步了解行業屬性,確定自己能力及興趣後,再設法申請內部轉調.

另外,利用公辦職訓單位,充實自身專業能力,也有機會利用平台媒介給徵才單位.

預祝您求職順利,早日完成心願~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