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想進響往的網通業,但語文絛件加強中,是否之後年紀會卡關?

1.國立大學碩士 ,電路板廠品保工作11年及財團法人專案管理7年,目前自行開店。
2.想去網通業,已有心屬的公司,但其語文程度條件尚未符合,進修中。
擔心時間托久就算語文之後補上,但就遇年紀不符合困境。

回答 7觀看 1130
回答 7

1. 如果所謂 "語文程度條件" 是個一定要達到的硬指標(比如TOEIC 900分),那你現在別無選擇只能等,擔心 "時間拖久" 也沒用。

2. 如果你擔心 "年紀不符合" ,那要看你搞定所謂的語文問題要多久吧。不過,不論要多久,如果你在所謂 "網通業已有心屬的公司" 沒有人脈,以前也沒有相關經驗,那你現在年齡已經不符合了。

3. 40歲以上的求職者,如果不靠人脈介紹,只靠丟履歷應徵,那通常只有三條路:有即戰力而且能夠帶來比現有團隊更高的價值(比如股票交易員),有管理經驗且擔任重要管理職(經理以上),去落後地方或者弱勢市場打天下(柬埔寨廠長)。

4. 不過你提供的資料不太夠,不知道你想應徵的網通廠職位是什麼類型的職務,否則還可以研究看看有沒有可能跳過語文關卡。

5. 如果你心儀的是 "公司" 而不是 "職缺",那可以考慮調整策略,先應徵心儀的公司其他更有機會被錄取的職位。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40歲以上的職涯的轉換比較多是順勢而為,若要逆勢而上必須要讓公司看到更多的決心才可以。
想去網通業,已有心屬的公司,但其語文程度條件尚未符合,進修中。
這個部分的分析是公司告訴您的,還是您自己覺得的呢?
如果短時間補起來,您自己也知道除了語言仍有年紀問題,語言能力可以補,年紀就沒辦法逆轉了,這樣若拿不到offer或者是只拿到比較少的薪水,您可以接受嗎?

另外的好奇點是,您目前開店的狀況如何?為何還想要去網通業呢?另一個建議是,若可以將目前開店的經驗與網通業結合,做出一些成效,也許更有機會轉入網通業喔。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語言要比較長的時間,而且要有實戰,才能進步較快,建議現在就開始approach, 先從品保職位開始,因為語言用到的比專案少很多,切入的機會比較大,加油💪!

1. 大學碩士 ,電路板廠品保工作11年及財團法人專案管理7年,目前自行開店。想去網通業,已有心屬的公司,但其語文程度條件尚未符合,進修中。擔心時間托久就算語文之後補上,但就遇年紀不符合困境。
2. 目前自行開店,屬創業性質,重返職場,速度要快,拖越久與職場距離越遠。
3. 已有心屬的公司,根據自己的專長,先進入不需語文程度條件的職缺。
4. 工作中,持續增加語文能力,當滿足目標職缺條件,再申請內部轉調。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投履歷了嗎?

1人拍手・

您好:
看過您的問題之後,提供以下幾點建議給您參考。
1.40歲轉職的確需要有很大的決心,雖然您考量語言能力部符合心屬的公司,您有先考慮先去第二或第三同產業的公司,來獲取網通業的經驗嗎?
2.語言能力的確不是一蹴可成的,建議您也可以採用階段式目標的方式來進行能力的提升。這樣也可以同時在達成階段目標的時候給予自己一定的信心。
3.如前面幾位先進所言,真的先投遞履歷會比較好。

以上建議題供給您參考。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首先,恭喜你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學歷背景,這些都是非常寶貴的資產。就語文能力而言,雖然進入某些公司可能需要較高的語言能力,但這不是無法克服的問題。你已經在進修中,加強語文能力是個漸進的過程,要相信自己的進步和能力。

此外,建議您多多接觸網通業的前輩和業界專家,了解他們是如何發展他們的職業生涯的,以及他們如何克服職業發展中的障礙。同時,請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這樣您就可以克服任何困難並實現自己的目標。

最後,年紀雖然可能是一個考量,但是年齡不應該成為你追求夢想的阻礙。相反的,年齡的增長可能帶來更豐富的經驗和技能,也更能顯示你的成熟度和穩定性。重要的是,保持積極進取的心態,不斷學習和精進自己的技能,相信自己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加油!

履歷完成後在正式投遞之前,歡迎免費預約我們履歷健檢的服務喔,我有中英文履歷健檢修改的Giver服務。

我是Apple,你的英文履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