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求職一直碰壁,面試一直沒機會找不到好工作怎麼辦?

我是在大學時是學歷史,後來喜歡漫畫去學了兩年的漫畫課程,在手繪跟電繪上都有不錯的底子。但在求職上卻十足地碰壁,面試機會寥寥無幾,就算想去作美編,也很困難,請問這該怎麼辦?

回答 9觀看 5817
回答 9

聽起來這應該是您自己很有興趣的方向,所以還特別花了時間去學習,也透過練習在手繪與電繪上都有不錯的底子,代表您也有實務的能力,但卻苦無面談的機會?這裡可能的原因頗多,可能包括您的學經歷是否與招募條件不符?履歷自傳能否有效吸引招募人員?有否提供您手繪或電繪的作品給對方參考?

因為沒有相關產業的經驗,所以我並不確定您所要應徵的公司主要是透過什麼管道在招募,但通常如果可以透過您的親友介紹,尤其是透過您所想應徵公司的內部員工推薦,能夠進入面談的機會相對地會增加;另外就是不管是漫畫或是美編的工作,我相信實作的能力應該是更重要的,所以如果您有讓人驚艷的作品,可以想辦法提供給招募人員參考的話,相信也會提高面試的機會!

最後我也鼓勵您可以利用現在很多的管道,把您的作品曝光甚至販賣,譬如也可以設計貼圖,祝您能順利上工!

4人拍手・
4人肯定

如果您一直找不到舞台, 不如自創舞台,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企業的人事都是凍結的, 尤其是過年前後, 您可以考慮自行設計有您手繪的商品來販賣, 可以考慮在 Pinkoi 這類的平台上架。

3人拍手・
2人肯定

在面試中企業主考量的問題點可能不僅止於您的作品,很現實的是目前具有美術實作相關經驗的人才非常多,能不能夠靈活運用您學習到的能力來完成企業主的需求,這個才是企業主最看重的問題。
應徵設計或美編相關職務的面試中,可能會遇到請您臨時上機測驗的項目,他們觀察的不只是你最後交出的成果,也會謹慎觀察您是否能夠理解測驗的目的性,這比是否熟練電繪技巧更加重要,當然,熟練是基本功。
尤其您必須先了解您面試的企業主是甚麼樣的行業別、企業形象是什麼,以及更多細節。
才能證明您針對想進入的企業可以提供他們需要的協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可先累積作品的質跟量,已個人所開設之設計公司而言,在尋找設計師時首先還是會先看作品,當然人格特質與發展潛力也非常重要,但您的狀況是連面試機會都比較少,問題或許出在您的履歷呈現方式,例如您的作品集檔案是否過大?下載及瀏覽方式是否造成面試官的不便?可將作品集上傳到issuu等線上平台有助於面試官快速開啟瀏覽您的作品,會增加作品被看見的機會,但重要的還是內容的紮實度,另外您提到手繪與電繪皆有不錯的底子,這點可能要看是跟怎麼樣類型的公司相比較,業界的要求跟學校還是會有非常大的不同,例如:作品的多元性、時間的要求、應用媒材與載體的不同...等.思考好您喜歡的、擅長的、有興趣的各是什麼,再針對以上幾點評估投遞合適的公司,相信可以增加您順利就業的機會,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用心思考如何調整,定能解決您的問題,祝福您早日找到您喜歡的工作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回覆 : 求職一直碰壁,面試一直沒機會找不到好工作怎麼辦?
喜歡漫畫去學了兩年的漫畫課程,在手繪跟電繪上都有不錯的底子。建議朝2個方向著手
1) 自我行銷 在IG和FB成立粉絲專頁 將自己漫畫手繪作品陸續刊出 只有作品被大量曝光 或許就會有邀稿 或是業主看到 尋求合作機會!
2) 尋找老師幫忙 既然已經學習電繪2年 可以請補習班老師引薦 或是有認識的遊戲公司 出版社 可以讓你投稿試看看! 也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徵稿活動或是比賽 都是可以讓自己作品推出去的管道!! 有繪畫實力 不用擔心被埋沒!!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專長是很棒的一件事情,請持續累積能量、作品,整理好並加上說明。善用104上面的附件功能或其他線上平台會是您展現實力的方法。

關於面試機會,誠如其他專家建議,可以思考如何重新包裝自己。例如:寫經驗時,是否符合工作內容說明,以及量化的成果。例如:每周可完成x件作品。

最後,對職缺的認識可以再多看看。美編人員可以很廣泛,像是多媒體設計企劃、行銷美術設計...等。所以關鍵字的設定自己多幾組,104工作世界可以作為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跨領域的學習在求職上確實會較為困難,如果目前無法找到一份與興趣相符的工作,那就暫時將現實與夢想並行。
1、 現實,利用自己目前的專長,尋求電腦繪圖相關的工作(先求有),累積專業技術能力的經驗值。
2、 夢想,透過自媒體創作,保持自己的創作熱情,同時累積作品量。

一步一步,只要往前走,前方的路將會愈來愈清晰。

1人拍手・

1.參加比賽

2.賣貼圖

3.接案

1人拍手・

1.遊戲公司
2.貼圖創作
3.試試社群媒體短漫畫先炒知名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