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果只待上一個月的兼職,履歷表是否要寫上?

1.學歷目前是北市前十中學畢業,因為家庭原因所以先出來工作 目前工作是兼職(在之前有大概半年多的其他工作經驗)現任工作做了大概一個月左右 2.遇到的狀況是因為家庭環境比較複雜,可能必須轉換工作,那我在其他地方面試的時候是否需要把這份兼職填上?因為聽說hr之間好像有信息互通,有點擔心。

回答 3觀看 1232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任工作做了大概一個月左右 2.遇到的狀況是因為家庭環境比較複雜,可能必須轉換工作,那我在其他地方面試的時候是否需要把這份兼職填上?
✍🏻 因為只有一個月且為兼職,建議可以不用填入履歷中,履歷同樣先把重心放在學業表現,及半年多其他工作表現為主,不然面試官在詢問離職原因時,還是可能會談到家庭環境比較複雜的部份,也可能影響到錄取結果。

✍🏻 但既然家庭環境的問題,後續求職時也需要把這部分列為考量,又或是把轉換工作的考量點進行問題補充,這樣前輩才可以為您做更深入的職涯建議,讓您有比較好的求職方向。

③ 因為聽說hr之間好像有信息互通,有點擔心。
✍🏻 基本上HR會互通的,通常都是工作表現很差,或是態度惡劣的案例,才會進行信息互通,如果只是一般的求職者,基本上教不會有太大印象,這部分您可以放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4人肯定

如果沒有勞健保,基本上就可以不用了。
HR 之間除非是同產業,不然沒什麼信息互通,只是會知道您有沒有保勞健保而己。

1人拍手・

您好,
要不要寫上去,一個判斷的原則,只要這個經驗對你未來的工作是有加分,就要寫上去。
HR之間確實會有一個叫 reference check ( 互相驗證)的機制,去驗證一些事情,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