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該去實習還是好好利用學校資源

學長姊好,我最近應徵DHL理單實習生,被通知錄取,時間為一年期實習生。

錄取後跟學校教授提了這件事,她覺得一年太長了,她覺得人生也只剩下大四這個學生階段了,應該要好好利用學校資源。

如果去實習的話就是只能上必修課,選修的課都沒時間可以去上,所以很猶豫到底該去實習,還是在學校利用剩下一年時間好好增進自己的技能(英文、日文、考證照等)

因為自己在去年暑假有在國泰世華實習過一個月,所以就在想今年也要實習還是就認真學習,也有問過DHL但他們沒有暑期的⋯

希望學長姊可以給我一些業界人士的看法,謝謝您們!

回答 4觀看 581
回答 4

我上104查了一下DHL的理單實習職缺說明.
==========================================
實習期間: 一年期 2021/7/1~2022/6/30
實習時間: 周一到周五,5天都要出勤,13:00-22:00
實習合約: 可與學校簽訂實習合約

*理單實習
-實習內容:
1. 運用標準流程整理進出口國際快遞文件及包裹
2. 以高效率、注重細節繕打出口貨物之提單及報關
3. 支援專案事務及行政文書
-實習條件:
1.多益成績400以上(或其他英檢同級)
2.英打40字以上

表現良好的同學
1. 畢業後可以獲得正式的培訓,成為DHL專業人員
2. 成為DHL正式員工,可享有優渥的起薪、獎金以及完整的福利制度、員工活動與升遷機會。
=============================================
以在學生來說,周一到周五,5天都要出勤,13:00-22:00,工作時間跟正職一樣。等於要放棄大四學業,實在太可惜,我也同意教授的說法。除非你畢業就是要進DHL,也是你的興趣和目標,這樣的實習機會可以讓你畢業後直接轉正。如果只是要透過實習,體驗職場了解自己興趣方向,付出的代價過大。
還是建議你尋找其他可以兼顧學業的實習機會比較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最近應徵DHL理單實習生,被通知錄取,時間為一年期實習生。跟學校教授提了這件事,她覺得一年太長了,她覺得人生也只剩下大四這個學生階段了,應該要好好利用學校資源。
2. DHL理單實習生,被通知錄取,時間為一年期實習生,就是大四提前進入社會工作,只能上必修課,選修的課都沒時間可以去上,可能約1/5在學,4/5在實習。
3. 以一個職場人士23-65可工作42年,讀書就學6-22可讀書16年,可看出能讀書的時間是寶貴的,跟學校教授提了這件事,她覺得一年太長了,她的觀念我認同,學生就專心讀書,畢業後再海闊天空。
4. 善用自己大四的時間,只有一種狀況您可以去實習,就是讀15年書累了,想盡早進入職場。
5. 祝福您。

您好,

個人看法是,學生應該以課業為主,工作為輔,雖然實習可以提早進入職場體驗工作,但如果因此耽誤了畢業時間,"半工半讀" 會持續變成長期的模式,沒有畢業證書,求職時的定位就是 上不上 下不下,其實很尷尬的。

個人會比較同意您教授的想法,實習一年太長。建議您可以跟 DHL協調縮短時間。大四專注把學業完成。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可能要想一下這個實習與您科系是否有相關性?與您未來的職涯規劃是否有相關性?若相關性不高的話,外語証照的取得反而更有助於您未來的就業。所以,趁現在思考一下您的職涯規劃再做出適當的決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