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吉2021/11/3

夏茶庄內湖港墘店_柚呈有限公司 儲備店長

31-35歲

要如何從餐飲業轉職成功

要如何從餐飲業轉職成功
1.本人大學運動休閒系畢業,有四年以上的餐飲經驗,擔任過咖啡廳手搖飲兩連鎖之儲備幹部,目前待業中,
2.因疫情的關係,醫生說我有輕微躁鬱症,從6月份開始換了7個工作,都做不久,感覺對餐飲業的工作環境失去熱忱,轉職又不知道該做甚麼,目前有思考到 保險業務 與門市銷售員,想知道還有甚麼職業產業是可以從餐飲業轉職的,比較沒有專業門檻又適合自己的,履歷因為沒有其他產業的經歷,在面試的時候該如何加強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1831
回答 5

你提到的保險業務員及門市銷售人員都是在職場上相對轉換門檻低的,而這類型的工作在經驗及人脈累積也會比較快,但是和人接觸應對頻度高且業績壓力大,這會是你喜歡或願意面對的嗎?

你要先了解自己的個性優缺點,擅用強項及專長,同時也先思考清楚自己比較有興趣的產業,掌握目標產業及適合的職務類型,再從基層職位切入開始學習及建立口碑。

建議可參加職訓局或其他數位相關的課程,利用待業期間進修及釐清目標是非常正確且有價值的。104人力網上有很多適性測驗及工具,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協助。

超過四年餐飲業的經驗一定能整理出屬於你的職能及心得,你要先正向看待自己,才能正面迎戰下一個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1.一個產業鏈從物流角度看起,可以略為分原料生產、原料供應、原料銷售、原料加工、製成成品、成品銷售、售後服務。
2.以你前段工作來看,應該是在"製成成品"這階段。
3.因此你可以往前往後去檢視,你可以從事這條"縱向"的產業鏈中,哪個工作。
4.這樣就可以既脫離原來的工作型態但又可以與原來的工作經驗有連結,工作起來不至於完全陌生。
舉個例來說:
種咖啡-->咖啡豆加工-->咖豆貿易-->咖啡豆銷售-->咖啡廳-->沖泡咖啡教學
或分岐出去-->咖啡加工品研發(吃的(咖啡蛋糕)、喝的、用的(咖啡因洗髮精))

以上,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道您喜歡在外的工作嗎?外送員是否有可以試看看,門檻低
又或是從事ㄧ些食品業的相關工作,業務、銷售員等等
適不適合自己真的要做了才知道,大方向有之後就是看公司環境適不適合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餐飲業轉職,可以往量販店的生食熟食部門找相關的工作,或者到生鮮超市,也有相關的業務工作、供應鏈管理等等,這些門檻都不算高,加油💪!

您好!首先感謝您指定回答!
這2年在疫情環境下餐飲業確實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們一起來釐清您未來可能的職涯發展方向:
1.從資料中看到您最近連續換7個工作,都做不久是受到身體健康的影響?還是在新職場遇到了什麽阻礙?是什麽讓您覺得自已失去了對這個產業失去熱忱了?
2.從您所思考的工作類型來看,您是想繼續從事服務性質的工作,可以從您過往的儲備幹部工作經驗中,盤點一下有什麽是可以遷移到下一份工作的技能?(也就是您目前已具備的專業)如:管理門市營業業績、人事出缺勤、進出貨事宜 、解決較複雜的顧客抱怨、領導門市人員等
3.現階段疫情穩定的情況下,就外部的職場環境中,還有哪些產業有可能會需要用到這些技能?如:零售業、服飾業、住宿業、旅遊業、連鎖超商等
4.不管是在任何行業產業,最重要的是您對自已的工作期待是什麽?什麽樣的工作可以給您帶來成就感?
5.待您確定工作目標後,【履歷+面試技巧】的部份,您可善用104的履歷診療室,請Giver 幫您做健診及建議。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