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要換新跑道, 但請問面試時如何知道公司有制度, 管理公平

我想請問 之前公司要我找粗工,給了我兩千的價碼,卻給了公司另一個男同事2200的價碼 我說若是2200我早就找到了現在因為種種不平等的待遇 , 這個老闆娘 通知我今天下午就要來交接,我也已經開始找新工作,那請問我可以詢問什麼樣的內容,好知道我跟未來公司的相處模式。其實會計是管理職,非事務性,不是一個埋首工作的人就是一個做事務性工作的人,要怎麼樣去跟未來公司溝通這個觀念,而且 文件交代不清, 管理不平等,如何在面試過程中,知道公司是值得我們全力以赴的事業!

回答 5觀看 1079
回答 5

您好,
與其期盼別人怎麼做,倒不如應徵個會計主管的位階,規劃這個公司的會計制度和執行,就會帶領整個團隊全力以赴,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老闆娘 通知我今天下午就要來交接,我也已經開始找新工作,那請問我可以詢問什麼樣的內容,好知道我跟未來公司的相處模式。
2. 會計是管理職,非事務性,一般會計是事務性工作性質,非管理職,除非是會計經理。
3. 您都年過半百,要相信自己的閱歷經驗。
4. 面試過程中,知道公司是值得我們全力以赴的事業,不會知道的,只能進入後細細體會。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感謝邀請,
1.之前公司找你做粗工,所以,您一直以來是做從事粗工嗎?
看起來您是處理會計,應該不是做粗活的工作,若本身不是一直在做粗活,如果轉行身體會受不了,我不建議。

2.我可以詢問什麼樣的內容,好知道我跟未來公司的相處模式+而且文件交代不清,管理不平等,如何在面試過程中,知道公司是值得我們全力以赴的事業!
先了解你要先了解這家公司企業文化,接者,我們可以透過以下步驟來了解適合自己的公司。
步驟一:先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方式,例:有些人喜歡流程、系統式的工作環境,而有些則是喜歡有彈性、高度變化的環境。
步驟二:在面試當中,在對方主管最後詢問是否有其他問題,你可以提出3大關鍵問題
問題 1:確認團隊成員間的相處模式。如您可問:您會如何描述員工之間的互動關係?彼此間工作和私生活的界線清不清楚?
問題 2:團隊間的分工關係。如:你可問:會如何描述團隊間各自所扮演的角色?目前進行團隊合作的方式?
問題 3:確認工作的自由和彈性度。如:您可問:是否有可以發揮自己想法的空間?(例:嘗試提新的企劃)、公司比較傾向遵循既有流程,還是嘗試新的方法?
從這三大面向,可以更全面地了解,這樣的企業文化是不是你喜歡的。在面試時就先問對問題,避免進到公司才發現,自己不適合該公司的文化,全力以赴。

3.會計是管理職,非事務性,不是一個埋首工作的人就是一個做事務性工作的人,要怎麼樣去跟未來公司溝通這個觀念?
您是會計工作,跟我人資一樣,只要是行政辦公工作就會讓人是事務性工作,其實對方不懂我們專業,所以會誤解,思考何謂會計工作價值?(分析、管理、控制)。

3人拍手・
3人肯定

團隊間各自所扮演的角色?目前進行團隊合作的方式?→因為我要面試主辦會計, 感覺這樣問是適宜的。
會計工作,跟我人資一樣,只要是行政辦公工作就會讓人是事務性工作→對於一個認真工作的人, 適度的協調有助於工作的進行跟運作,可是公司不良的溝通, 其實虧損的還是公司自身。我為公司承擔了2個職務, 會計財務及採購, 這樣精簡的5人公司, 居然還分層級, 只有責難皆無功, 只因我們没有裙帶關係, 呵, 但想想,老天爺很公平, 我能為公司找到2000元的搬運工, 而她所謂的幕僚找到的是2200, 而總共有839天要施作,少了168000的收入, 而材料錢, 我從80幾萬找到了20幾萬,還有電線電纜/灯具/pe保溫管等,因不當採購所損失的利潤,之後接下來是她要自己承受, its fair!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建議您取得新的面試機會時,切勿著墨在上份工作種種不平等待遇...等內容,因為面試您的人,或許聽八卦很開心,但這些抱怨不會為您加分喔!
二、每間公司都有屬於自己的企業文化,坦白說,不論您問什麼樣的內容,都會得到很官方的答案,實際上必須要自己親身相處後,才知道合不合。
三、不論是溝通工作流程、人際相處、管理...等,都要等到取得工作機會後,加入該公司,再實行會更有明確的效果。
四、您可以在面試時,把自己對於應徵職務的具備職責、概念、責任、態度、價值觀...等口述,讓對方理解你對這份職務的觀念與想法,進而讓雙方取得共識。
五、公司企業文化需要切身的經歷才能深刻了解,很難在面試的當下全盤曉得自己適不適合,除非面談者給你的感受不佳、一進去公司,整體的氛圍就怪怪的,除了這些能憑直覺外,其他還是必須靠切身的感覺才能得知一二。
以上回答,希望能幫助到您,最後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