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後想再回去原公司,好嗎?

我在中醫待6年多,會離職是受不了老闆偏心,喜歡會巴結他的沒再做事的,而認真做事的我,完全忽略 ,還有員工都很冷漠,沒什麼聊天,上班氣氛不佳。會待那麼久是因為離家裡近,薪水不錯,福利完全照勞基法走。
離職後,去外面找工作,上班時間還有上班距離很難適應 ,而且因為疫情關係 診所也很少職缺,找了6個月多,都沒有適合的,很茫然 。
所以想回去原來的診所。
後來找以前同事問看看老闆意願(剛好有職缺),但老闆的回答很冷淡,說要考慮看看。
很缺人的情況下,也表明想回去,但老闆的態度卻是這樣 這樣我還要回去嗎?

回答 7觀看 6938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您的問題後,建議可以透過當面或是手寫信的方式(Line感覺誠意不是那麼夠),讓老闆知道之前您可能因為個人衝動,想要出去看看的原因離職(建議不要談到老闆的個性與待人處事),但最後還是發現老闆對員工的好,在相比之後還是希望能夠回去與您一起工作,並希望老闆能給予機會,讓我可以回去(相關內容需要您再狗血補充老闆的好),或許能提高老闆讓您回去的意願。

但也必須讓您知道,以您對老闆個性的了解,就算真的同意回去,也可能會面臨到薪水減少,或是工作態度上對您變本加厲,這些可能都要請您先做好心理準備,才不會回去後還是覺得很痛苦的情況。

以上是個人的小小建議,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6人拍手・

建議換,回頭看是念舊的想法,況且中醫診所薪水不高,也許您自己尚未發掘自己的能力所及,建議自己把過去所學與專業證書學以致用,必能找到好工作與環境

2人拍手・
1人肯定

老闆的態度已經說明一切,建議調整心態
盤點自己的賣點,開始優化履歷表,勇敢走出舒適圈吧!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幾個觀念提出來討論:
1. 如果老闆的習慣沒改變,是不是還願意回去?
2. 同事相處如果還是一樣,是不是還願意回去?
3. 這個工作是不是還有有學習成長的機會?
4. 如果老闆同意,願不願意定下心來克服困難,努力做下去?
以上答案如果都是肯定,那表示您在心態上已經調整成正向,願意改變自己,接下來就是執行了,以您有6年的經驗,應該親自面對面和老闆懇談,表現誠意,說明您這一陣子關念上的改變和進步,表明您接下來會做的比以前更好,比如說哪些地方您會來改善,而且會穩定下來,請老闆再給一次機會。以上提供參考,加油💪!祝順利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上班氣氛不佳,老闆態度冷淡,我想問你如果你走回頭路,這些情況會改變嗎?如果不會,那你回去不就是碰壁了嗎?既然有6年經驗,好好準備履歷表,整理好你的經驗,相信可以找到你可以發揮專業的公司。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意見

1人拍手・

就看是人求事還是事求人? 台灣普遍是人求事。
老闆的態度已經很明顯,就看你自己要不要低頭了。
如果要低頭,現在聯絡管道很多,可以想機會和老闆直接表達意願,如果老闆願意給機會,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好好的繼續做下去。
錢多,事少,離家近。至少這工作三個就中兩個算不錯。
氣氛要多好? 這是見仁見智,來上班說難聽最基本就是貢獻自己領薪水。
下班大家就回去自己過生活
我的經驗會像你這樣抱怨環境的人,大多自己溝通能力有問題。
忠言逆耳可好好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