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五人小公司做為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合適嗎?

1.今年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過去有在行銷公司擔任行銷人員 經營社群等經驗 也有自己經營社群,和品牌合作的經驗 e.g.樂事等 也曾擔任總召舉辦過全校性活動 目前在電腦軟體相關的企業實習
2.已收到一間韓國女裝電商的offer,位於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但因為本人位於新店區
上班搭大眾運輸工具起碼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公司位置較偏僻,也在本人任職後公司才成為五人小公司,所以想詢問Giver對於這份工作的建議!

回答 9觀看 3664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也在本人任職後公司才成為五人小公司,所以想詢問Giver對於這份工作的建議!
✍ 首先如同其他前輩們的建議相同,小公司並不代表著未來發展性就會有影響,以您的經歷有經營社群,和品牌合作的經驗,就算是再小公司也能夠成為一名寶貴的戰力,所以若工作內容是喜歡有興趣的,就可以去嘗試看看。

② 上班搭大眾運輸工具起碼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 路程部分個人認為是個很大的問題,因為自己以前也有通勤50分鐘的經驗,且剛到新公司有很多需要學習,往往工作時間會比較長,面對每天承受長時間的工作+壓力累積,下班後還要面臨長時間的通勤,對自己來說真的是一大的挑戰。更別說還可能要面對一些突發狀況【坐過站】、【交通延遲】及【未搭到車】,這些也會逐漸消磨您對工作的意志力,所以也需要您列入求職考量內,才能讓自己擁有長久穩定的工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0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分享一下個人意見。
如果單單就您的文字敘述很難立即給予合適的建議,畢竟我認為一家公司值不值得做為「第一份職業」並沒有那樣的神聖感。求職和求學時期不一樣,求學時代如果考差了學校也許要再等一年重考;求職則不一樣,除了定期招募的公司之外,您也許還可以有多樣的選擇。另外,每個人求職條件的立即性不同,也許沒有足夠的生活準備金需要一份收入,也許可以慢慢看個半年,或許邊兼職再找到適合自己「覺得滿意」的工作。也許有家庭壓力......等。
用很粗略的方式來看的話,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差別除了品牌之外,對員工本身來看可能有「可使用的」包含工作環境及很多工作上的軟硬體資源、薪資以外的大小福利等等,對外會有接觸到的市場的大小(會影響你工作的深度及廣度,及最重要的「加班程度」XDDDD)。細的部分就講不完了,可能會有升遷規劃、訓練以及影響您未來工作職涯20-30年的職場人脈。
小公司潛力無窮,看您想投資多少青春的時間給他們。先不要說矽谷那些全球知名公司都是從車庫開始新創,台灣很多線上的知名電商也都是從您所謂的「五人小公司」開始,您現在加入就很有機會成為在未來投資上市上櫃的時候的五人大股東、大董事,工作10年後就可以在40歲之前退休的夢想。
也許我敘述的方式有點過於膚淺,但我個人認為需要選擇大小型公司還是需要看每個人的個性,因為主動被動性、創意思考能力、經營及財務能力都是需要被分析考慮的。
最後我想給您的建議是,行行出狀元千萬不要妄自菲薄!依照自己現有的所有條件,認識自己給自己適當的評估,就衝了吧!
以上建議,祝福您找到自己的天空!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我來說,公司的規模並非重點,就算是5人的新創公司,未來也可能有極大的發展,要看領導人是否設定目標和願景。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優勢,彈性度高,組織分工較為籠統,因此可以學習較多事務。

本人非常注重時間管理和效率效益,每天單趟要花1~1.5小時 (來回3小時)在通勤上,雖然是搭大眾運輸可以休息,但時間也是片片斷斷。下班後回到家已經精疲力竭,無法再利用時間閱讀和學習...。這一點會列入扣分。

其餘,我想您心中已經有答案了,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公司的大小實際上不是很重要,公司的未來有沒有給您留位置才是重要。建議您可以先嘗試看看,有機會也可以把共創業的心態融入,容易有更好的表現。當然,得失心也不用太重,老闆未必會跟您分紅就是。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您的在校接觸的活動經驗很豐富多元,顯見是相當受歡迎與受肯定的優秀人才,這些經驗對於離開學校進入職場的您有著紮實的訓練可以接軌職場人生.
2.我相信您應該不會只有這個唯一的工作選項,但為何選擇入職後希望Giver您建議呢?所以,如果這是您唯一被錄取的工作,我想問的是:
>上班距離會影響生活讓您不得不考慮轉職嗎?
>在五人小公司上班會覺得委屈嗎?
>電商公司的工作內容有符合您的學以致用嗎?
>當出投遞此一公司與職務的初衷與現實不符合嗎?
3.上述幾點請您仔細思考,電商是現今尤其疫情時代仍能穩定經營且更甚於承平時局的產業,很多過去的電商小公司都成為了現在的主力平台,未來未知,但請想想,現在的五人小公司如果體制健全,薪資待遇都在水準之間,為何不給自己時間去印證自己的所選呢?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初入社會,也許沒有太多選擇的機會;
您來發問,其實就是對這個職缺有疑慮,
而我想問的是:接受這個offer的條件是什麼?
這個offer能讓您發揮所長嗎?與您想前進的目標相符嗎?
先求有再求好,需要薪水過日?能讓您忍受1-1.5hrs單程的通勤時間?
排一下您的需求及目標;若急需工作,不想再等了,就接受吧

另一個角度來說,您找工作時已將內湖區放進求職區域中,代表您已想過去內湖上班的可能性,再來就是需要說服自己這份工作真的值得您花這麼多時間通勤囉

3人拍手・
1人肯定

以組織架構來說,規模小的公司,分工不會像大型企業那麼細緻,數位化的投資(ERP, E化等)也較有限,人才培訓可能較偏向以做中學(on the job training)的方式,所以在日常運作上,很有可能會出現一人須身兼數職,在某種程度上,員工也因此有機會能培養十八般武藝,當然,這絕對是種不錯的成長與歷練;但是,就職場新鮮人而言,如果已訂下明確目標,是想專攻「特定專業領域」,以求在較短時間,拉出一條較陡峭的學習曲線,則必須評估在何種工作環境平台、工作權責範圍及人際網絡下,才能夠幫助你達標。

就交通時間,建議納入工作時間來評估offer的適合度,一份工作要能持久,工作與生活必須能取得一定的平衡,一天24小時,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通勤的時間越長,也就是壓縮個人的時間,影響生活品質及滿意度,當到達了一個飽和點,屆時還是會回過頭來重新思考工作的適合度。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祝福你,忠於自己,敢於放棄,熱愛生活,快樂工作。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跟您分享個人想法,讓您參考!
交通距離及通勤時間確實是一個挑戰,若工作熱情無法支撐,建議還是找個通勤容忍度以內的工作為優先考量。
公司規模大小個人覺得不是太大的重點,重要的是經營者的理念及公司管理是否合規合法。(大公司一剛開始也是微型公司起家,經營過程中慢慢加入志同道合的人,經過市場、產品的考驗才能漸漸壯大,不被淘汰。
往好處想,有前景的公司,在新創階段我先進來卡位。發揮(累積)個人專長,這是工作之於我,我之於工作 帶來的互惠價值。
當然,職涯是一段長遠的路,你必須很努力 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天底下沒有輕鬆的工作,必須有所取捨。

以上,請參考,祝職涯發展順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每間公司都有其優缺點
端看您如何選擇
會建議您去評估產業未來性,如果已經是紅海市場
那規模小極容易被併吞
當然,若該公司有其獨特性,能做到有所與眾不同的特點
還是能夠異軍突起

倘若有其他家公司尚在面談中,那就多看多比較
另距離真的是個問題
日後絕對會是影響您穩定性的因素之一
請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