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主動應徵後,如公司都都沒有讀取履歷可以再投一次嗎?

主動應徵工作,但過了兩個禮拜廠商都沒有讀取是否要再投一次還是要放棄呢?因為此職缺面試的人超過30以上也不知道是不是會有面試機會!
又或者如果廠商已讀沒下文,是不是就表示不適合,不要再次丟履歷應徵此工作呢

回答 9觀看 27800
回答 9

熱門回答

要不要重複投遞履歷?當然要!
有沒有效果?
a有不到一成的機會因為上次沒看到這次被看見<=看見不代表就看上喔
b大約有三成被發現重複投遞增加人資作業量而被討厭拉黑,可是他本來就對你沒興趣,再討厭一點又如何?
C越是低階一點的職缺,越容易發生履歷看不完,重複投遞的正向價值越高,越是高階、專業職缺,重複投遞的負面影響機率越高。

我自己在招募時的一些經驗供你參考:
1.其實蠻討厭重複投遞的,尤其一堆基本條件不合、只適合做老闆的,偏偏又不能報警抓他,只好設定自動回覆,大意是目前沒有適合的職缺,有就會通知你,意思就是不要再投了!
2.有時遇到條件很好,人又禮貌、客氣的郵件或電話詢問,我也會告訴他其實不適合這個職務,建議找其他工作。
3.真正很好條件的人才,即使不適合投遞的職缺,我也會拿起電話跟他談談其他可能,甚至會商老闆看要不要調個儲幹或擠個職缺給他(人資還是不要得罪比較好吧?!)。
4.最重要的一點:確實發生過,我們在幾份履歷之間猶豫時,有人來函客氣詢問,好!客氣自信又積極,就是他了。不過,這是#面試之後#,履歷審查階段沒啥好猶豫,有興趣電話或郵件直接約面試。
5.最忌諱一點,隔幾天收到同一個人履歷,主要學經、歷有改動。那就誠信度很可疑了。
6.很喜歡一種,隔幾天收到同一個人履歷,主要學經、歷沒變,相片變好看了,敘述邏輯變清楚了,核心競爭力凸顯了等等,嗯,成長型人才,很可以談談看。

綜合以上,重複投遞沒啥壞處,反正看不上你的一樣不會被錄取。可萬一運氣好呢?

32人拍手・
6人肯定

繼續投履歷,加油

您好,
可嘗試打電話詢問對方是否收到應徵mail,
藉以了解是否還有機會
謝謝

如果過了一段時間,沒回應,可以再試著在應徵看看
目前有聽過可能前面人選拒絕、不適合等因素,
可能會在找下一批人面試

1人拍手・

Hi 你好

第一次投完,3天後,就可以打電話詢問,加深人資的印象。
每7~10天可以投第二次,以此類推。

但是如果已經打過2次電話,對方都沒有通知。就可以直接放棄。
你該做的都做了,就放生它,若有緣會再通知你。

這種情形可能代表
1. 你不適任,但這家公司的人資沒特別通知。
2. 你可能適合,但是這家公司內部運作不健全,所以延誤。

你可以持續觀察職缺是否有關閉。應徵人數超過30人,又超過二個月以上,不太可能沒適合人選。若它還是開著,80%是假缺或不急的缺。

認真準備、努力爭取、多談幾個工作,為自己做最好的安排!祝順利!

1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實際上履歷投遞進104系統,會轉到人資的信箱。人資在信箱就看得到履歷自傳。如果對應徵者的附加檔案有興趣,才會連到104網站下載,也才會變成已讀。手機版則是另外的模式。重點是可以重複投遞,但頻率不要太高。投了一、二個月人資都沒有回應的話,其實就可以放棄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0人拍手・
2人肯定

1. 有許多的公司在人力銀行網站上面或者是公司網站上面放上職缺,並不是代表這個時間點急需人才,很多時候是在收集履歷,等待真正有需求的時候才會讀取相關資料。
2. 上面顯示的應徵該工作的人數,並不代表他們已經被該公司邀請面試,很可能他們面對的狀況跟您是一樣的。
3. 同一個工作投遞兩次,並不一定能夠增加您的履歷被看到的機會,但是如果挑選履歷的人不只一位,也許有這個可能。
4. 我會建議您多找幾家公司投遞履歷,並不需要執著於同一家公司。給自己多一點選擇的機會哦

8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針對上次提出之履歷先檢視並調整,是否自己的履歷條件未將符合職缺的條件去做高度的媒合。

1人拍手・

除非他很缺人不知道讓人等很久
29以上都很難找到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