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面試到很想去的公司,未錄取

這本人今年3月開始找人資的工作
面試將近20間公司,都沒有錄取

有面試到一間非常想要去的公司,有去面試可是未錄取,詢問過是有找到有船務經驗的人員,所以無法錄取,可是我看公司的職缺一直沒有關閉,有在做更新,請問我可不可以再投履歷,或是詢問公司是否再給予機會。
請問在於面試上需要補強什麼,本人有在學習人資所需的知識

回答 12觀看 3156
回答 12

您好
面試近20間公司都沒有被錄取,既然已經成為事實,現在要做的事情是把這些面試的心得寫出來,學習做資料的分類歸納,自己做分析把問題找出來,依據問題先問自己這是可以被修正的嗎?若要修正自己要怎麼做,如果沒有方法,就請再上來職涯診所把您的問題來龍去脈交代清楚,讓Giver們為您解答。
再接再勵,不要灰心,成長都是透過失敗,反思,內化後,會漸入佳境的。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1、詢問過是有找到有船務經驗的人員,所以無法錄取,這可能只是公司回覆的一個答案,或者可能本來真的有人,結果對方又不報到,無法得知企業內部是甚麼狀況,所以才沒有關閉職缺
2、請問我可不可以再投履歷,或是詢問公司是否再給予機會。
除非他們主動打電話通知你錄取,不然,你再主動應徵,也不會有面試機會,因為你已經面試過不錄取了,而且你再去主動應徵,對方也會覺得很奇怪,都已經沒有錄取了,為何還來投遞,更不會找你去面試。
3、面試上需要補強什麼,本人有在學習人資所需的知識
不一定是你面試需要補強,面試是一種人選之間的相對比較,找出適合的人,例如:你的錄取原因是:找到有船務經驗的人員,這個就是你再怎麼加強面試也沒有用,如果真要加強,可以上網看看面試技巧的資料,或者把面試時問的問題多作一些模擬。

感謝邀請,
1.不用再投遞。
2.到底有沒有從面試過程學習到什麼,可回顧思考:
哪些問題可以回答更好
哪些問題需要再精進自己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建議與您分享
Q1.求才職缺未關閉是否可以繼續投遞(真心想要該工作)?
A1. 求職過程的確會遇到心儀的工作職缺,但可能因種種因素無法錄取。建議您若想要再次投遞應徵,那就需要再投遞信件中表明自己為何對該份工作的熱情及想進該公司的原因!(若只是單純投遞履歷面試,那100%會被再次打槍)
A2因無法得知你所投遞公司產業別,的確在HR工作內容多少會因產業不同而須具備不同職能及職場觀。建議您可以先評估自己是否有該職能

補充 :
過去曾有公司夥伴第一次面試被刷掉,但棄而不捨的表達自己對於該工作及公司的想法及個人規劃,結果最後錄取了
所以想要再次投遞,沒有問題!重點是......你準備好了嗎?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個人意見請參考:
1.已有20餘家公司面試,表示您的履歷有吸睛,已經勝過許多求職者了,但卻都未入取。代表面試期間一定有問題存在,這方面請您自審一下,儀態、口條、態度、語氣、教養等等哪方面需要改善。
2.從您面試過20餘家公司的經驗,您獲得了什麼想法。

您好,

沒有準備好之前,再次投遞也只是再次陣亡而已。

面試是有技巧的,面試20幾次全數陣亡一定有問題,以下幾個建議
1. 把自己過去20家談的問題寫下來,自己整理20題
2. 把想講的重點逐一寫下來,請按照以下STAR模組整理,每一個故事點列都必須涵蓋正確的重點項目
3. 到履歷診療室做模擬面試 3-5次,找Giver針對您之前的問題與答題做出指正,每一次面試都把這20題的內容重新修正,修3-5次一定會有進步。

因為沒有看到您的履歷、目標職缺,也沒有跟您講過話,只是很胡亂的猜測,您也隨便參考一下。
如果26-30歲區間,可以一口氣拿到很多面試,應該是已經有幾年經驗,想要找好一點的工作薪資,怎麼談都談不過,一般來說常見原因是 「沒有展現資深該有的視野」。
資深的初階員工vs資深員工,兩者有微妙的區別,個人感覺是
初階員工強調自己的執行力,別人給你指令,就能獨立操作做很多很快很好,而資深員工需要的能力是領導與策略,能不能往上跟管理階層溝通,影響團隊決策,帶領團隊完成任務,從過往經驗 判斷該不該做,規劃該怎麼做,思考怎麼更好。

或您遇到的是不一樣的問題。
可以進一步帶著詳細資訊到 履歷診療室多找幾位Giver聊聊,面試關卡過了,offer就會源源不絕進來了。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提供您參考。

您好,
對方要的是有船務方面的經驗,請問您有船務方面的經驗嗎?
1. 如果沒有船務方面經驗的話,就應該從自己有經驗的行業開始,終究不管招募(人才庫)、訓練內容、薪資水準,每個行業都不一樣。
2. 如果有的話,就要先了解不被錄取的原因,然後再補強,重寄才有意義。
3. 面試最重要的兩個重點,第一個是專業的能力,第二個是能格特質,所以要先研究職缺單位需要的是什麼,再從這些去補強。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您好,若這20個面試機會都是HR職缺,有可能是資歷不足,不然就是您實在欠缺HR的特質。
對方公司已經告知有更適合的人選,但職缺未關,或許是人選尚未報到。當然可以再投遞或詢問機會,不過經過一、二週公司沒有進一步消息的話,就該放棄,不然就是造成公司困擾了。
不見得現階段的您就適合您心儀的公司。或許儲備好自己的能力,未來還是有機會再試試的。以上供你參考,謝謝🙏

再接再厲,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1. 公司願意回覆算是滿直接且有高水準的,原因可以參考結果卻是很明確,很明確您不適合這個opening
2. 同個位子建議不要再丟,如果要請尋找新的職位試看看,基本上人資很聰明如果可以有現有適合應該會直接幫您轉介
3. 請多找幾間有夢想很好,但是必須多給自己一些選擇不要過於執著

心儀不代表能夠擁有!
既然您應徵人資就應該理解企業徵才,對於工作執行內容是有一定程度熟稔的,是不是當初沒有寫清楚,從應試者中發現相對合適的,還是當初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境,既然他們錄取有船務經驗,就表示這是關鍵因素之一,放開些,繼續向前看機會就在不遠處。
而至於持續更新這一段,要知道系統都有提供更新快捷鍵,人資並沒有更新關閉資訊就是如此,建議您不需要太執著,他們應該是要熟手,而您是有在學習人資的知識,盤點自己所學、專長、技能,朝著優勢去物色吧!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您好,

建議您不用在投遞一次履歷,若公司已給予不錄用的回覆,則投遞在多次都很難錄取。若您面試了很多間公司都未被錄用,應是您在面試的過程出了問題。您可以審視一下自己面試的時候有沒有回答不夠好或可以再加強的地方。或是可以學習一些面試技巧。也切記要把握每間公司提出的條件,並讓業主看到您是有能力符合這些條件的。

加油!預祝您找到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