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可以累積國外經驗的小公司和有穩定業務資源的大公司的取捨?

我目前28歲,有兩份工作很猶豫,一個是1000人以上的上市櫃公司,我進去會是做內勤業務,公司客戶名單很穩定,定期開發不難。另一個是23人的新創公司,因為公司是外商投資的現在還在籌備期,但是我進去可以直接成為專案業務負責一個case,也有機會接觸國外客戶,薪資福利都差不多,我猶豫的點是大公司開發容易,因為公司名號比較響亮,新創公司的業務開發比較難,但背後有外商投資,加上業務會接觸到國外客戶,感覺能學的事物比較廣,請問各位前輩是否可以給點建議呢?

回答 2觀看 493
回答 2

1. 28歲,有兩份工作很猶豫,一個是上市櫃公司,我進去會是做內勤業務,公司客戶名單很穩定。另一個是23人的新創公司,因為公司是外商投資的現在還在籌備期,但是我進去可以直接成為專案業務負責一個case,也有機會接觸國外客戶。
2. 這題取捨的關鍵在自己的人生觀,同樣是業務銷售,您是想像公務人員穩定的業務工作,但薪資獎金的收入也似公務人員,還是想當有戰績的業務,有收入但也有風險。
3. 小公司外商新創,28歲若有闖蕩江湖的心態,這是個適當的年齡,以後在怎麼說,想當年我也拚過。
4. 當然,如果穩健一直是您的座右銘,那不用考慮,就是大公司。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現年28歲的您,有這樣兩份好機會,真的很棒!
選擇1000人以上的上市櫃公司,會有許多大企業帶來的附加效益與外在肯定! 除了開發實務的歷練外,能專心發展專業職能,並能了解中大型企業的運作。

選擇外商轉投資的新創公司,挑戰高,磨練深,但公司規模小,要總理的事情會較多,舞台的穩定性也建議再評估。

若經過幾年歷練後,會建議您挑戰後者。
提供上述分析給現階段的您!
提醒您,注意每份工作的穩定性,對您將來會有幫助,祝福您,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