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是否需要進修相關科系的碩士學位?

各位職場上的前輩您好
本人目前31歲,中段國立大學企業管理學士畢業,有紡織成衣業工作三年半經驗,其中有兩年半的越南派駐經驗,在紡織成衣業以及派駐期間所擔任的職務都是IE工程師,在派駐期間因有相關的建廠經驗,故接觸到除了IE工程師之外的其他製造相關職務,對其他職務產生了興趣,故在思考過職涯規劃後,今年辭職想從傳產跳至科技業領域工作,想從事生管方面的工作,本人的多益成績為800分以上,目前也在考取日文證照,想請教各位職場前輩,雖然之前派駐期間有接觸過相關職務,但因實際上主要還是從事IE工程師的工作,且因公司內部尚未轉換ERP系統故對相關系統也都不了解,如此在轉職的時候,是否有需要去進修相關工業工程的碩士學位,讓自己在求職過程中更順利,謝謝各位職場前輩

回答 1觀看 272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轉職的時候,是否有需要去進修相關工業工程的碩士學位,讓自己在求職過程中更順利,謝謝各位職場前輩
這部分會依照您的目標,而結果也會有所差異。
1. 您是以轉職科技業 生管為目標,生管 較著重在產線生產的了解度,以及對產品追蹤生產進度的能力,與IE的關聯性較低,且不太需要到工業工程 碩士的學歷,這時候反而會建議先進入工廠工作,避免畢業後就33~34歲,又沒生管相關經驗反而不好找。
2. 您是以轉職科技業 PE、製程為目標,製程與PE較看重學歷部分,但因為這兩者都是以製程管理及改善為主,同樣與IE項目差異很大,所以取得 工業工程碩士後,可能會有一定程度幫助,但不確定就真的能夠順利找到工作。
3. 您是以科技業 IE為目標,這部分就會建議您取得工業工程 碩士,再搭配上您的IE經歷,後續可以找尋科技業 IE職位,或是相關IE主管一職,對未來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

② 公司內部尚未轉換ERP系統故對相關系統也都不了解
✍ 其ERP系統重點主要是在於對程式使用的熟練度,並且了解其需求資料可以從那些程式中取得。但因ERP功能常會受到編寫的限制,造成無法完整呈現公司端需要的項目,所以需要靠EXCEL轉出進行優化的輔助,才能順利獲得需要的資料,所以EXCEL樞紐+函數的使用也相當的重要,不管是待在傳產以及科技業,強化EXCEL能力對於快速資料分析及優化圖表輸出,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③ 而職場發展不同於學校考試,未來的變數非常的大,且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其結果的好壞都是掌握在您的手上,所以最後不管您的決定為何,其重點還是在將時間花在如何把手上的牌打好,而不是花時間去後悔失落,才能在職場之路走得越來越順暢。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工作經驗,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願您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那條路,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