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7
工程研發46-50歲

投遞履歷後,一直沒有下文。要如何精進履歷內容呢?

1. 目前正在待業中。之前一直待在傳統汽車產業工作, 想要轉到電動車產業去。
2. 待業期間考到了中級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的認證。
3. 投履歷到了許多電車產業的公司,應徵機構工程師、三電工程師及調校工程師等。但是履歷都沒有被對方打開過。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希望能獲得幫助。

謝謝。

回答 4觀看 264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4
Well2021/6/17
某集團公司 專案負責人

建議
1.透過以前的同事,主管了解一下有沒有人進電動車產業。請他引介
2.找獵人頭公司;以您在產業的經歷,您需要找獵人頭顧問幫您引介。
3.投履歷的方式會比較困難,因為這些職缺要的可能經驗沒比您豐富,換句話說,您太資深了。

以上供參

職涯診所 2021/6/17
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小編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因職涯診所看不到您的履歷~ 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做1:1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另外,小編和您分享這幾篇文章,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自傳怎麼寫?自傳撰寫 4 大步驟與 3 種自傳範例給你參考!
https://blog.104.com.tw/autobiography-writing-guide/
★履歷表 | 企業想看的履歷自傳怎麼寫?
https://blog.104.com.tw/resume-templates-tips-for-writing-an-effective-resume/
★不懂這些自傳關鍵,別怪企業已讀不回!
https://blog.104.com.tw/8-tips-for-writing-your-autobiography/
★掌握關鍵5要點,讓你的履歷表更吸睛!|履歷面試攻略
https://blog.104.com.tw/5-points-of-the-standard-resume/

Aska Yeh2021/6/17
行銷 資深經理

HR與用人主管透過履歷表與人選進行第一次接觸,雖然自己覺得很適合這個職缺,但是若履歷表的工作內容寫的不夠清楚,就可能錯失這個機會。
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企業收到太多應徵履歷,還是回過頭可以先檢視自己的履歷表、將自己的優勢點出,過去在傳統汽車的經驗如何帶到電動車產業,這一點會是依您的資歷上更具有亮點的地方,此外,一般招募人員:
1.平均大概是兩至三天才會看一次來應徵的人員,打開來幾十封是很正常的事情,因此履歷亮點會決定他們在10秒內會不會再繼續看的關鍵.
2.在決定看這份履歷後,應徵者列表會呈現學歷(哪間學校哪個專業)、工作年限,大多都會優先看這些條件,雖然感覺這樣有偏見,但實際上每家公司都會這麼做,畢竟沒面試前我不可能知道你的能力怎麼樣,只能透過這類資訊去做篩選.
3.其他:
A家庭(簡述):成員、經濟、相處模式
B工作經驗(詳述):不要只寫你做甚麼職位在哪家公司,HR會希望知道這個職位在做甚麼,以可量化數據來呈現工作內容。
C工作成就(挑重點實績講):這一點對主管跟專業人員特別重視,要說明你在那個職位有哪些特別突出,以前部門沒做的事情,並寫在工作經驗。
D特別專長(簡述):證照與會哪些技術、有甚麼專長(可經的起實戰的)。
E工作價值(寫在自傳):你如何看待你未來的工作跟職位。
祝順利

查看1則回覆

查看1則回覆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26-30歲

本人目前在鞋業龍頭任職(機電)研發工程師,畢業到現任職已快滿 ...

  • 回答
  • 觀看259
31-35歲

最近小弟發現工業4.0是未來趨勢,由於生長在南部重工業地帶 ...

  • 回答
  • 觀看341
31-35歲

請問我29歲目前接到一份工作品管技術員部分 但是我已經報名了 ...

  • 回答
    +1
  • 觀看472
31-35歲

1.汽車產業內勤人員3年多經驗想跳科技業,或是有關生管、業務 ...

  • 回答
  • 觀看8116
26-30歲

高中和大學期間都是就讀汽車修護相關科系,畢業後出社會至今將近 ...

  • 回答
    +1
  • 觀看230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