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會議總是很冗長又沒效率,讓人受不了

我在今年初的時候應徵上新的工作,是一間傳產的業務,同事人不多,整間公司大概20人左右。因為公司規模小,所以工作內容並不複雜,但目前很無法適應公司的開會文化,每個禮拜都要開兩次非常冗長又很沒效率的會議。

公司的開會時間在每週一跟週五早上,還規定有事不能請假。每次的開會內容都很像老闆個人的一言堂,會議開始前還會先點名,講了大概十分鐘左右的正經事後,老闆就會開始把話題越扯越遠,有時候罵一下政治人物,分享一下自己對國際情勢的看法,再不然就是開始講自己的小孩很帥很優秀、考試考幾分、最近學了什麼新才藝,還拿照片給大家看,分享超多個人私事,真的很讓人傻眼。等到老闆發現自己話題扯遠之後,就又會請公司高層出來講話,但偏偏其實也沒這麼多重要的事情要討論,公司主管有次居然還把與合作廠商來往的mail列印出來,請與會者輪流唸出來,真的不知道這樣做的意義何在;然後最後一定是老闆收尾,用公司經營很不易,請大家一定要多努力等廣泛的話做結,每週都像鬼打牆一樣的會議,久了真的會覺得很浪費時間。

感覺公司的會議是為開而開,變成一種儀式而不是解決問題,每次不開個一個半小時無法結束,想請問大家如果接受不了這種文化的話是否只能離職了呢?謝謝。

回答 8觀看 1213
回答 8

您好,
小公司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您有這一方面的經驗,然後要靠自己深耕,努力專研,為下一個大一點的公司,比較有發展性的公司而努力,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這就是公司文化, 如果不能融入, 基本上也不能改變
2. 老闆很愛這一味, 下面的人就會投其所好, 你不玩就是不會紅
3. 工作內容不複雜, 表示成長空間也不大, 組織很扁平, 代表升遷機會不高, 如果薪水福利沒有一次給到位, 建議就待滿年離開, 或是慢慢騎驢找馬嘍~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他是老闆,他有權在公司上班時間,進行開會,即便很無聊,但他還是付你薪水,我們稱他是企業文化,
2、真受不了就是離開,要不然就是等你職位高到可以出聲或掌握開會進度、議程時進行改變
3、最快的方式是,寫好一個開會改進企劃案,去跟你的主管討論,或者是直接給你的老闆,把你認為的好的開會想法去溝通及提案,然後就看老闆是否能夠接受囉!這也是一種職場溝通能力的培養!

說真的,接受不了這種文化的話是否只能離職了呢?每家公司有不同的文化,如果不能接受都離職,哪麼可能永遠都會一直在換工作?因為有太多職場的文化甚至公司的人員作法,我們都無法接受的!

祝福順利

你好!

的確這是一種公司文化, 但在你決定離職之前, 我認為你可以把這當成與公司溝通的機會, 嘗試去表達你的看法, 就當成是一種溝通練習也好. 也許不容易成功, 但, 對於身為業務工作的你, 我覺得很值得一試.

方式有很多, 主要是看你跟主管還有老闆的關係, 以及他們的風格. 大抵上, 我認為你可以試試看: 與公司/老闆溝通時, 先表達對於在會議中可以獲得老闆視野的見解, 覺得很有收穫, (事實上這真的是可以促進你對老闆的認識) 但是你想委婉建議, 是不是可以把嚴肅的會議跟比較輕鬆的內容分開來. 讓參與會議的主題更鮮明, 檢討績效的時候可以更有效率檢討, 另外安排別的時段來做team building, 促進彼此想法溝通等.

至於細節你可以多思考看看怎麼表達. 把事情想成是表達練習, 若不成功也沒關係, 但這種機會很值得一試!

1. 新的工作,是一間傳產的業務,同事人不多,整間公司大概20人左右。因為公司規模小,所以工作內容並不複雜,但目前很無法適應公司的開會文化,每個禮拜都要開兩次非常冗長又很沒效率的會議。
2. 小公司,一週兩次每次一個半小時,一週3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每週有效會議1小時,無效會議2小時,無效會議比例5%,屬老闆個人秀。
3. 5%老闆可接受,員工也要接受,這是小公司文化。
4. 別擔心這5%,善用剩餘95%,建立業務專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在這份工作得不到成就感或是更多的學習與成長空間
或許您可以就此思考是否不適合傳產業,
建議可以另謀他職,不然就承如您說的"浪費時間"
因為待久了,會僵化,也更加動不了
工作除了要找有興趣有發展性,其中公司文化也是很重要的
因為要認同公司的文化,才能做得長久,共勉之。
祝福您不論是求職抑或是選擇留下 都能順利、順心 :)

開會冗長、浪費寶貴時間,是很多公司的通病!
不妨利用內部溝通機制,譬如員工座談會時或成本控制提案時提出建言,精簡會議時間其實是降低公司成本、提高生產力的利器!
也可以建議開會時大家站著開,如此這般當能縮短時間。
若以上做法都無力改變現狀,就另謀出路吧,才20多歲的黃金年代,值得找一個契合自己的公司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經有非常多先進分享可以去適應或者選擇待滿一段時間或者有好的下家就先離開,所以這部份就不再多分享自己的拙見。

想跟夥伴分享的是其中有一樓先進說到這就是企業文化,我想要再延伸分享很多事情有時候存在即合理。這裡的合理並不是他真的是我們認同的合理,而是在該組織的發展歷程中可能因為很多因素導致會議變成現在這樣的形式。

這時候建議夥伴可以嘗試瞭解看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企業文化,試著瞭解之後接著去破解,提供另類的思維供夥伴參考,或許你決定待滿一段時間後就離職等待過程中,可以從這樣的瞭解和破解的過程中有新的收穫或啟發,講直白點也不會太無聊。畢竟真的要離開往下家去,這也可以視為一種收穫和心得,在下一次面試時也可以拿出來當成自己準備的資料素材,讓人更認識你即使遇到這樣的情境,你仍然有做出行動和試著產出成果,以上分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