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投了上百封履歷還是沒有任何面試通知

您好,我今年20歲,五專一年級就肄業了,因為家裡的關係我從很小就開始出來工作了,一開始投餐飲除了有興趣之外也覺得是最不看學歷最好入行磨練自己的機會,之後這幾年我都是從事行政工作也是我的興趣,我一直都有在投履歷,投了將近兩百封,每一封自我推薦我都很用心寫,篇幅比較短但算是清楚明瞭的,因為更詳細的自我介紹我都有寫在個人檔案裡了,前幾天我面試了一間設計公司的客服專員,三次面試都非常愉快也透過人資聽到了公司裡從接待我到面試我的主管都非常喜歡我,面試結束我也有發感謝信給主管,內容也會提到這次的面試讓我學會了什麼,最後也都還是沒有下落,我非常失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麻煩前輩提供一些意見了,非常感謝!

回答 9觀看 39891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建議您不如主動撥電話給該人資主管,委婉請人資提醒自己表現仍不足的部分,讓您可以去加強,通常人資就會說明他們在意的點,這樣您也會比較清楚後續該如何做。

只是個人比較擔心的是,雖然您有好的經驗及努力,但在這碩士與大學生越來越多的情況下,您的學歷勢必會造成求職上的一些障礙,也會影響到您的起始待遇,這對您來說是很可惜的。如果您後續希望能夠朝向其他專業職,會建議您考慮完成在職專班的學歷,避免遇到表現不如您的同仁,卻在升等跟加薪遠遠超越您的狀況,會讓人更加失落。

以上是個人的工作建議,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19人拍手・
3人肯定

推薦您一篇文章參考
https://blog.104.com.tw/why-hr-no-reply

3人拍手・
1人肯定

「誠懇,絕對不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

少年人, 敬佩你那麼年輕就已經工作這麼多年! 日後, 你肯定會比別人有成就.

我們ㄧ起來解開你的困惑,我建議你做幾件事:
1.你到「履歷診療室」找你想從事的職務相關的Giver前輩幫你健診你的履歷.
2.在你未來的每次面試結束時, 很誠懇地向面試官請教:「我投了將近兩百封,每一封都很用心寫,但最後都沒有下落,你能指導年輕人, 是什麼原因嗎?」
3.如果最後你仍然沒有找到答案, 你再告訴我們你發現什麼, 我們再ㄧ起來想辦法好嗎?

記住你青春無畏的樣子, 用ㄧ段影片鼓勵你.
https://youtu.be/bEwAT3fZ6mw

1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了提問覺得跟你的情形很相似,提供一點拙見給你參考。

我自國中一年級移民到國外,因為家境關係高一輟學開始全職工作。
國外是沒有薪資保障的,16歲的我從最基本的前台總機小妹開始做起,一路由最基本的接電話到慢慢地接觸到業務、接單、客服的這些業務,只有每個月台幣不到六千的薪資。之後有幸跳槽到接觸進口原料採購的幾份工作,一直在相關工作到現在31歲已經有近15年的年資。

幾個小建議:

1. 從你現在的行政工作中找專業方向。 想想你現在的各種行政事務中,你最喜歡的工作是什麼? 覺得最有挑戰性的是什麼? 然後主動多去詢問前輩及上級這些工作的更多細節,建議你去參考那些資料等等。
這樣子,你就可以在履歷這邊加強提及對某個業務的能力,讓雇主可以更不花時間去發現,喔,你就是一個可以往哪裡發展的人才,而不是需要先聘用了,才必須花時間去認識你的能力。

2. 履歷不要贅述一些工作上的雜務
承接第一點的建議,把履歷著重在你喜歡的,覺得拿手的技能上。
行政工作上的雜務可以在面試時口頭提起,履歷盡量保持在對方五分鐘之類就能消耗完畢然後做出對你的結論為佳。但是務必誠實,不要加油添醋。

3. 每次電話或口頭面試,我都選擇在一開始就先告知對方我的學歷狀況,以免浪費雙方時間。誠實告知你的狀況,對方若是有硬性要求就算了,但是目前大多數公司都會可以通融的!

最後,其實我也在104上面投過三四百封履歷,才有大概10份通知信。
求職是放長線,總是有耐心才能等到大魚!

7人拍手・
5人肯定

求職無回應,面試無下文,可以聽聽這一集podcast,來賓分享了一些小技巧可以替自己主動出擊唷!
【Ep4 履歷無回應面試無下文,該如何自救?神奇小技巧大公開!】
收聽連結: https://apple.co/3oQ1D36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要讓公司對您的履歷有興趣,建議先嘗試把過去做過的專案逐列出來,說明當初這個專案的目的為何,要解決的是什麼問題,最後專案不管成功或失敗,您一定會有所得或學到什麼。試著以一個完整的情境描寫您的經歷,一定能吸引到HR的注意。至少以我而言,我並不是非常重視學歷,經驗及態度才是我在乎的。

另外,基本上面試官會設計一些情境題,以了解面試者在所屬專業技能上的深度及廣度。遇到這類問題時,不必緊張,就你所學所知的部分,有條理的敘述出來,盡可能地解釋清楚。如果能信、雅、達地表現自己的能力,我相信考官對您的印象一定會很深刻,這也加大了您錄取的機會。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20歲,五專一年級肄業,等於高一未完成,我不知道您的性別,如果是男生,經濟上還可以的話,盡快完成學業,拜教育普及之賜,現在餐飲要看學歷(證照),行政助理更看學歷,資訊時代行政助理在資管上必須有電腦作業專長,女生還好,男生的話一般人資對您的履歷是直接略過,因為20歲又五專肄業,給人資的直覺就是少不更事又無專長的映象,求職者不是只有你一人應徵,是會有比較的,擇優錄取是人資本職,不在於你跟人資聊的多投契多愈快,他在為公司舉才,不是在交朋友,所以我的建議,可先找餐飲師傅,以師徒制賺錢,籌集學費完成學業,會很辛苦但必須吃苦才能有成。抱歉,因為我人資經理八年,必須以現實面敘述,你還有時間,趕快半工半讀,以你的資質,會有一番作為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同職缺競爭者多
然後有相對比你好的求職者

0人拍手・
0人肯定

1. 面試沒結果很正常,不是您不好可能剛好有更適合的
2. 全力以赴廣發履歷增加機會是正確的,但是我認為可以審視一下履歷表而不是專注於把每個自我推薦寫好就好
3. 對人有禮貌是一種修養,並不代表yes或真正認同,有聽過面試被批評的狗血淋頭結果還是錄取了
4. 還很年輕沮喪完整理好心情繼續去拚,會有的要有耐心加油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