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對設計很有興趣想轉系,想知道念設計系會很花錢嗎?

目前是就讀一般大學英文學系的大二生,本身對設計很有興趣,想轉設計科系,但又怕經濟負擔不起,想知道唸設計系會很花錢嘛?大概會有哪些花費呢?

回答 4觀看 2708
回答 4

設計系是大家公認最花錢科系的第一名,除了固定需要支出的學費以外,材料費、印刷費等等通通都是額外計算的,而這還不包括辦展覽(如新一代設計展,我那時候光場地費,平均一人燒快兩萬,而且當時是我的學校畢業門檻,每個設計系的人都必須參加)呢!具體上,究竟是有多花錢?這又取決於就讀的科系是什麼領域的了。

設計系的大學四年中,最貴的作品就是畢業製作(我那組當時花了三萬左右),通常動輒花費上萬元,除了前面提到的展場費用之外,大部分都是花在模型製作上,在畢業製作中的模型通常都是外包廠商製作,在完成度與精緻度上都非常高,屬於一種必要花費吧。

所以真的要轉設計系,必須先做好燒錢的心裡準備!所以說,害怕花錢的人就不建議讀設計系,如果讀了就......找份打工自己賺錢吧!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首先您大二轉系除了通識課程外,
需要再補修設計科系大一的學分費約2~5萬不等

再來以我個人學習經歷分享
商設-視傳系(平面、多媒體)
1.工具:電腦、數位相機、印表機...
2.耗材:各式工具材料(麥克筆、色鉛筆...)
3.佈展:展架、輸出費...
4.畢業製作:...
上列項目,便宜跟專家級的價差太大實在難以估算

以上

3人拍手・

是不是真的很花錢可能也要取決於你念的學校跟科系,畢竟設計系也是分很多種,大學私立跟公立的學費也是天差地遠~像我本身是念公立學校的視覺設計系,但因為主修是平面,所以其實只有畢業製作的時候參展跟製作實體制作物有花比較多錢,像平常的作業考試什麼的花費就不算太多,四年下來花費最貴的應該算是硬體設備(電腦)XD但還是建議如果想要無痛轉系真的要家裡比較沒有經濟壓力,因為大量的作業會讓你沒有時間去打工XD

以上~

1人拍手・

很花錢,而且畢業後薪水比別人少!
但這是一個有趣的職業!所以人人都想當設計師!
想當設計師的同好們除了學習設計學問和累積作品資源外,請研究投資理財,不要讓金錢成為你放棄設計的阻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