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學生時期想做攝影的工作,去哪找比較有機會

我是一個大學生就讀產品設計,但對於攝影抱有熱忱,很希望能在大學期間能夠找到有關的攝影工作,但是因沒有任何的有關工作經驗,所以在這個領域上很難找到有關這相關的工作。

回答 2觀看 402
回答 2

你好,如果想找攝影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要讓別人知道你有專業的攝影能力與經驗。所以建議的做法:

1.成立自己的blog或粉絲專頁等,固定張貼作品,同時告知你的服務,尋求累績作品案例.可以拍自己想拍,或是如果是你拍會怎麼拍等。

2.主動免費的協助週圍朋友進行拍攝,累績作品案例。正常來說,如果你的攝影能力很好,就有機會有週圍的朋友想以友情價尋求你的協助,藉此累績實務工作經驗。

3.主動自願去擔任專業攝影工作者的助理,可以以"實習"名義.以免費投入模式,取得與專業工作者一起工作之機會,一般表現好者,都有機會從工讀生開始。

工作經驗的累績很多時候都是從創造經驗開始,對老闆來說,與其找一個沒有經驗的人,不如找一個有經驗者,因為成本是一樣的,所以用經驗來換得機會。如果還就學,可善用各項攝影相關比賽,或是免費提供你的專業來換取案例。

在我自己創業的過程裡,為了累績第一次案例,我們也常會運用免費幫有影響力或品牌來進行天使用戶(案例)模式,以廣告交換模式來互惠。這種模式的前題是你的專業足以支撐商業的須求。如果你還沒辦法,建議就要多多提供你的服務來換取被使用的經驗了。

以上參考。

祝 就業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除了上104人力銀行找尋相關職務外,以下提供幾個想法:

1.將平日拍攝的作品放到自媒體發表,如作品展般抒寫主題等資訊。在上面載明有兼職、接案等資訊,可直接洽詢您,為自己創造工作機會。但首先要先準備好作品,若不夠多,就自訂主題多拍一些,畢竟室內外,人物、物件、食物.......等各有專業技術,展現自己的專業為自己創造多元的攝影工作機會。p.s.現在的自媒體還可以下廣告,費用不高,也可以為自己的作品增加曝光度。

2.可以詢問學校攝影社的老師,毛遂自薦,或許老師有業界人脈缺攝影助理或其他相關職缺。並可提供第1項所述的作品集給對方參考。

3.有些相機大廠會舉辦攝影課程或其他教育訓練機構、網路平台等課程,可以參加後多累積人脈,詢問相關機會。

4.現在有很多社團,可以找看看相關的加入,或許會有職缺訊息。

5.從跟攝影有關的產業尋找相關機會,例如:婚紗業、餐飲業、保養化妝品產業.......等,有些產業多半外包攝影師,但也可能從這些產業資訊得知攝影需求或是向他們毛遂自薦。

祝福您,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