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疫情期間換工作會不會太冒險?

原先疫情爆發的時候要去一間餐廳工作,但後來在報到前被老闆通知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再負擔多一個人的人事成本,之後疫情過後有緣可以再合作,遇到大環境影響我沒有怪店家,也祝福老闆能夠順利度過這次疫情。
之後我待業了一個月,目前找到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也做了兩個禮拜,不過並沒有很喜歡目前的工作,和過往性質落差很大,基本上是不太有技術性的廚工,工作很簡單,原先希望在疫情過後,有更多的機會再換。
這之間陸續有幾次跟那個老闆聯絡,除了彼此關心工作近況外,他也會跟我講目前店家的策略,然後在昨天,他問我要不要去他那邊工作,說剛好有同事離職了,餐廳要轉型,可以在聊聊合作的意願。

其實在還沒發生這些以前,我很嚮往這份工作,本來也很期待能大展拳腳,不過因為疫情爆發加上三級仍未解除,自己心裡有一點疙瘩在,想請問各位giver如果這次要跟老闆談,要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以及保護自己(比如會希望報到後,如遇到狀況,可以有非自願離職證明之類的,才不會像之前待業措手不及),或是能給我什麼建議嗎?感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16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請思考目前雖不滿意但因為疫情關係仍可接受的工作,在三級未解除前的穩定性如何?如是建議暫時不動為佳.
2.餐廳老闆的邀約與工作是否是您理想中的未來,如是,我建議委婉的說明您的想法與擔憂,並表明您願意合作共事的立場,但因目前的疫情局勢不明朗是餐飲業很大的挑戰,是否等待適當時機再全心投入協助餐廳轉型計劃.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如果有收入上的困難, 我會建議與老闆維持好關係, 但新工作的事就用「因為你才剛到現在的工作上班, 這裡目前人手也有點吃緊, 不好意思作沒多久就離開, 造成這裡老闆的負擔.」作為藉口婉拒.
這時期還是建議穩定比較重要, 除非你不用擔心經濟問題, 且合理的婉拒長期聯絡的老闆, 若前方因此感到不悅, 甚至斷了聯絡, 我會慶幸還好你沒去工作, 因為這表示他只想到了自己, 沒想到你離開了, 現在的老闆要怎麼辦.

2. 非自願離職較難, 這要跟你老闆先講好, 而且有累積投保勞保年資一年以上才可憑非自願離職證明請領失業補助, 且這一年是以前次請領至這次請領之間的時間, 而不是總累積投保年資規定, 這點要注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時候先追求穩定是比較重要的,畢竟風險很高的,您可以用疫情之後再去原老闆那里幫忙的方式回覆會比較好,相信您原老闆也明白。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