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進公司兩個月,不知道是否該在離職?

目前近30歲,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換四份工作,前兩份工作都做兩年,前一份則做了將近5年,於今年2月離職。

目前在的公司前景很不錯(剛上市櫃),也是台灣老牌子的公司,薪資待遇等也符合我的期望,但就覺得工作內容及公司規定還有同事我不太能接受 (目前在職2個月)

因為目前所在的行業為製造業,而我之前都自在買賣業擔任會計,因此對於製造業的成本較不熟悉(面試時就有說)

而帶我的人也不能說他不盡心,就是教的方法很讓我不能接受(沒有重點)
例如我今天問他問題,他會繞一圈再回答我(從盤古開天開始說)
或是講的很複雜,如果要舉例可能像是妳爸媽問你手機怎麼拍照的時候,你直接開相簿跟他說照片就存在那邊
或是等到我事情做完後,才說他原本教的有缺漏,導致我整份文件又須重頭做
另外因為他教導的做法也常常跟其他公司的職員做法不同
且這種事情蠻常發生
且在講話時會有肢體的碰觸(同性別,無惡意),因為對方年紀很大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且也怕說了在工作上會更難過
最誇張的是他連我電腦裡的EXCEL檔案要存在哪裡、要存什麼檔名、文件要先簽名或事先排序、文件收納存放方式都有意見。
另外該公司的流程也很奇怪,同一份文件需要跑同樣流程兩次

在上周我與財務長進行第一次的到職面談時我有反應了問題,表示我不太適應
而財務長也有將帶我的人叫進來理解情況
而那位前輩表示她都只是提供"建議"給我,而會議結束後,前輩就擺著臭臉,但情況也沒有改善,感覺到在我問他問題他更不耐煩
而我與這位前輩在未來也還是需要常常接觸,因為我最後的工作結果需要由他覆核

我期望可以在這邊學到更多東西,但好像沒有辦法
我一天在公司都講不到十句話,而且在專業問題上又無法獲得解答
因為這間公司的薪資待遇是還不錯,另外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也怕及變換了公司也不會有更好的情況

想請各位職場的前輩也建議,是要繼續忍耐還是果斷離職再找?
若真的離職,這段經歷在履歷上是否要顯示?若是面試官問起是否要誠實回答?
會造成新公司不好的印象嗎?

回答 4觀看 1036
回答 4

1. 公司前景很不錯,薪資待遇也符合我的期望,就工作的核心目的應該是繼續留任。
2. 製造業的成本較不熟悉,經6個月所有成本報表跑過數次,您就可獨立作業了。學習熟悉過程低調為原則,前輩怎麼說,後輩欣然接受。
3. EXCEL檔案要存在哪裡、要存什麼檔名、文件要先簽名或事先排序、文件收納存放方式都有意見,這個是前輩有心教您正確方式,避免您走冤枉路。同一份文件需要跑同樣流程兩次,文件存在兩個主機屬備檔,可能的目的。
4. 要繼續忍耐還是果斷離職再找,正常與同事相處,有問題就討論,討論對象擴及同部門同仁,沒有需要忍耐甚麼,成本報表一張一張完成,成就感來自完成的EXCEL檔案,您就適應融入團體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看來目前你最重要的問題是跟前輩的溝通,我的經驗是,與人的溝通至少有一半是「個性」,無論是我過去的工作夥伴或是與主管的溝通,有時是出在不了解對方的個性,我相信你在工作中的某些習慣與思維應該也是基於自己的個性,只是我們在溝通的當下只是專注在「事情的解決」,加上你應該是剛進公司,我認為你現在還是先緩一下,也許可在私下跟前輩聊聊(非正式溝通),看他願不願意與你私下聊聊,若無法溝通,你也可找一位你認為可以聊聊的前輩,了解一下你目前這位前輩的如何相處之道,「順性而為」會是比較好的作法,至於其他屬於「工作」的部份,這就要視自己對於這份工作的整體評估(如薪資、工作環境、福利),在決定是否要做出離職的決定,祝順利~~

1人拍手・

恭喜您在這個疫情期間,還可以找到還不錯的工作,新到任一家公司,對新公司的一切不適應在所難免,建議先待個一、二個季度,放下自己過往的經驗,重新學習新的制度與方法,若真還不適應,就換工作吧。

1人拍手・

題問者您好:
1.剛進公司二個月,是新進人員與公司體制人際關係的磨合初期,時間還不夠讓您決定去職,況且薪資待遇都符合您的期望,這很難得,不應放棄.
2.職場上最難的事是人事,您文中所提的所有問題都是您從自己的觀點出發,何妨多問問比您資深的同事以解開您的疑惑,並試著放下身段學習帶您的人的工作方式,讓自己先融入公司目前的作業模式.
3.當您給自己時間去跟這家公司與職務建立好以完成交辦任務的處事態度以及良好的同事關係後,有能力就請善用您的專業提出有機會改善的問題時,我相信您會得到更多的支持.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