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沒有專長,學歷不高,該如何找工作?

前一份工作雖有15年,但工作沒有專長技能,年紀又快近五十,學歷不高,想找工作總是沒有通知面試機會,通知面試後又無消息,不知道該找那方面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1198
回答 5

您好!工作15年了,應該累積了一筆積蓄了,如果是我,利用這空窗,我會花點錢往我的興趣先去拜師學藝,往我的興趣去規劃我未來的志業。或許還能自己當老闆。

如果沒有積蓄,因為疫情期間找工作真的是難,時局如此,先不要沮喪,跟您的能力沒關係的,建議您可以想辦法先打個工,讓自己有固定收入,每天會比較安心,像是便利商店、UBEREATS……,主要是先讓自己跟社會跟人還是有互動,

如果沒有興趣,沒有想法,建議請朋友幫忙介紹跟以前一樣的工作內容,但疫情期間真的不容易,建議可以去報名上課,專心考公務職,透過每天上課,也比較心能定,小到郵局、鐵路局、普考、高考……都可以去考。

心靜下來,才能好好想下一步怎麼走。

祝您成功、一切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可投[行政總務/庶物採購/倉管員/生產線操作員]等職缺試試
2.也可以到所在縣市的「就業服務處」詢問看看是否有合適的職缺可作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資深者找工作,應該透過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服務,或者透過原有的人脈介紹。
另外資深的就是要展示出資深者的價值,經驗,歷練,否則用人公司一定會選擇比較便宜年輕的求職者,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從上文中較無法看出您的職能與就業經歷,因此也較無法判別出您實質困境所在,然我相信面對轉職或求職的您,或許內在也感受到壓力及困境。
非常建議您可以運用公立就業中心的就業諮詢,評估了解自己的職業能力跟就業優勢,運用在自己下一個職涯的規劃中,能夠給予您較具體的方向及目標,以上建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您,邀請我回答,
Q.通知面試後又無消息,不知道該找那方面的工作?
A.
一、確認您的專長技能:
104人力網站有提供職涯診所平台開放讓我們giver幫你做分析,
需要您願意提供在這裡職涯診所於發問說明中,將背景、經歷、故事,問題簡述,讓我們能夠了解您背景經歷後,提供正確適合您工作方向建議,
當然,若不願意提供過往資訊給我們giver,仍可自行透過「104職業適性測驗」分析你的性格優勢,推薦跟你個性最速配的工作,讓你在職場上快樂做自己!

二、確認您的求職履歷:
若找不到工作,是不是過往經歷與期望工作匹配度不足,也可透過「104履歷診療室」幫您看看您的履歷。

三、提供求職管道:
人力派遣公司、人才獵人公司、就業服務站,依照您過往經歷可協助媒合適合您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