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工作?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旅行社行政助理,做了兩年多,去年第一波疫情的時候公司受到了一些影響,有放幾天無薪假,但還好還是撐過去了,但今年這一波真的影響太大了,我就被資遣了,但沒有其他工作經驗,也不知道可以投什麼工作,完全沒有方向,也急著用錢,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

回答 3觀看 244
回答 3

第一:該領的資遣費,勞保補助等,記得還是要去領。
第二:建議求助於之前或現有較好的同事,看有沒有職缺可以介紹,找工作最好的途徑,永遠是透過熟人或朋友。
第三:先多投一些和 以前工作較相近的工作,如行政助理,業務助理等等,先找到一份工作。
第四: 或者是政府的一些「安心上工」的方案

其他的可以之後再說。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這邊想建議你,可以從第一份工作,回想看看工作內容中有沒有自己較擅長的地方,或有沒有比較喜歡的工作項目,再去搜尋職缺內容,這樣會比較容易找到自己能上手有興趣的工作喔~
這邊也有一篇文章想分享給你↓
https://blog.104.com.tw/cant-find-direction-keep-changing-jobs/
對於未來職涯迷茫,是很多人都曾有過的問題,不要太擔心,是可以從工作摸索出你想要的工作方向 加油!!
希望給你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依妳的行政助理經歷,我覺得內勤的工作較適合,可投【一般公司行號】的【人事行政/庶物採購/生管助理/業務助理】等職缺

二.履歷自傳在"工作績效/工作熱誠/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記功/嘉獎/公開表揚等優良事蹟
2.榮獲公司*年*月優秀/模範員工代表
3.因工作改善/作業流程優化等,替公司省多少錢

三.有時間再加強一下【英文】能力,若能取得【多益】的好成績,那對爾後的"轉職/升遷/薪資調幅"等,都會有大大的助益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