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領完獎金就提辭職會很不厚道嗎?

大學畢業後我就在現在的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已經工作三年多了,也從業務助理晉升到業務了。
之前帶我的業務主管在今年二月離職後,我們組空降了一個新的主管,個性非常情緒化,一點小事情就大呼小叫,而且對人講話很不客氣,因為這位主管的關係,我們組的同事每天上班都很緊繃,因為只要一不順他的意就會被他大酸特酸。如果是我做錯了,我就會認真道歉,但有時候真的只是取決於他的心情好壞來決定今天上班的氣氛。

舉例來說,有一次因為我在處理別的事情,沒注意到主管傳來的訊息,大概十五分鐘吧!總之就是沒有立刻回應他,就被他大罵說:「看一下訊息很難嗎?上班到底都在幹嘛?」或是他吩咐我一件事情,我回他「恩恩,我知道了」,也被他罵說「可以不要回恩恩嗎?我看了很上火」。總之諸如此類莫名其妙的事情每週都會發生。

本來大家都很疑惑為什麼公司會用不是業務出身的人當主管,後來才聽其他同事說這位主管是皇親國戚,被安插進來的。最近覺得實在是沒辦法忍受現在的工作氣氛了,就有跟比較好的同組同事透露我想拿完端午獎金後提離職,結果同事跟我說:「可以等這個忙季完再離職嗎?」,希望我不要留他面對現在的主管。

仔細想想,因為這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確實跟同事也有一點革命情感了,不知道這樣在比較忙的時候提離職會很不厚道嗎?拿完獎金後就提離職會很過分嗎?想聽聽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回答 7觀看 5045
回答 7

就有跟比較好的同組同事透露我想拿完端午獎金後提離職,結果同事跟我說:「可以等這個忙季完再離職嗎?」,希望我不要留他面對現在的主管。-->結果同事比你更早離職
離職最佳的時間點
——>找到下一份更好的工作就可以走了。

1人拍手・

您好,
領完獎金辭職不會不厚道,因為獎金是大家以前努力的結果,而且同事的loading 是主管要擔心的事情,不是同事自己要擔心的事情,比如再請新人,比如請其他的部門支援等等。

同意您不喜歡大呼小叫的主管,而且「嗯嗯,我知道了」比只有「嗯」好很多了,但記得要找到工作再辭,否則待業時間久了沒收入會更辛苦,加油💪!

建議您找您同事一起找工作,
不合適的主管需要受到教訓才會成長。

以後年終獎金還是什麼獎金分2次發 一份是年底 另外一份明年7月發6月薪水時.. ..

拿完獎金走人不會不厚道,底下缺人是主管要煩惱的事,再說應該也沒幾個人受得了情緒化的主管。自己決定好就好,你提出辭職後再知會同事就可以了。
另外,我的建議是:回復給主管級的人或是在公司公開談公事的文書信件上,最好不要用⋯恩恩、嗯嗯⋯這種字眼,除非跟你很熟悉的人私下對話是可以的。

完全不會,這是你過去努力自己贏得的結果。

您提到 - 同事說:「可以等這個忙季完再離職嗎?」,希望我不要留他面對現在的主管。

你比較需要擔心的是,他可能也在盤算要離開了 XDD

如果是這種主管的話領完獎金再走人是剛好而已!要是我的話會順便帶走一些客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