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投出的履歷總是沒有回應;為什麼被拒絕的原因總是年資。

1. 曾經與外商經理面試,問題與對談過程都非常順利確因為我的年資不符為由被刷掉。
2. 是否履歷上資訊大多數人認為是造假,還是履歷寫的不好。
3. 工作上不僅得到上司以及同仁認可,甚至外商主管主動寫推薦信給我,確仍無法得到面試邀約。
4. 總是透過內推的方式才有面試機會,連續三次皆是以年紀,年資告終,沒有任何專業上的失誤以及對談中的不順。

回答 4觀看 653
回答 4

謝謝你的提問。

你提出一個有點特殊的問題,叫做 "問題與對談過程都非常順利確 (卻) 因為我的年資不符為由被刷掉"。

從上面這對描述來看:
1️⃣所以你在面試上的技巧與能力是有的。
2️⃣但是你被問到年資的時候,卻被認為與你所描述的有所出入,是嗎?

請問你在面試的當下,有被問到為何年資不符嗎?
還是結束面談之後,他們對你進行資格審查作業之後,發現這個問題呢?

▶如果你的年資是正確的,你有捍衛事實的權利,你可以明確告知對方。
▶如果你的年資確實未如你的描述,那麼用人公司當然會覺得有所顧慮。

比起年紀大小,年資長短,你所提供的訊息的 "正確性" 更為重要。

以上資訊提供給你參考。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曾經與外商經理面試,問題與對談過程都非常順利確因為我的年資不符為由被刷掉。工作上不僅得到上司以及同仁認可,甚至外商主管主動寫推薦信給我,連續三次皆是以年紀,年資告終。
2. 將您的履歷自傳找104履歷診療室吳振興 Jeff幫您看一下,了解問題出在哪。
3. 工作上不僅得到上司以及同仁認可,應該可以發揮所長的職務,那又為何要離開,對面試官您的離職因素有或沒有說服力。
4. 面試,問題與對談過程都非常順利,面試過程除了專業還有人格特質、工作態度、習慣興趣、團隊觀念、執行能力諸多因素,需整體考量並非只是年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想請您針對第二點,履歷上資訊大多數人認為是造假,再具體描述~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

另外因職涯診所看不到您的履歷~
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做1:1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您提出的問題,其中以履歷表的寫法建議是可以請顧問協助調整。
另外針對已有邀約的企業面談,是否在前往企業端面談同時可以針對公司或職缺再多做些功課,並指出過往相關經歷可以有效對公司有哪些貢獻的具體說明,或許下個面談會更好。

祝順心如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