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家人簽了人事員工保證書會怎樣嗎?

上班第一天,人資給所有新進員工一份人事員工保證書,要求一星期內交。
雖然公司是大型連鎖知名房仲業,而我只是助理(工作部門會需要核對款項記帳之類),但還是很擔心家人簽了後,會有不好的後果(像是被當人頭,做假帳之類)
可是不簽會影響錄用。網路說有很多公司還是會有這制度,只是給公司做心安的,但我還是很擔心。
很猶豫到底該不該簽,畢竟現在工作不好找,也不能保證其他公司會不會也要求簽保證書

回答 6觀看 7248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很猶豫到底該不該簽,畢竟現在工作不好找,也不能保證其他公司會不會也要求簽保證書
✍ 吾能先生的給予的建議提醒很好,重點在於其【人事員工保證書】的內容條款是否合理,是否有不適合的內容在,這些才是您需要確認的項目,另外也可以請家人協助共同確認,若有問題也可以向人士部分進行詢問,相信對方應該都可以回覆您心中的問題。

② 還是很擔心家人簽了後,會有不好的後果(像是被當人頭,做假帳之類)
✍ 而104 職場力有整理很多,職場工作中需要的重點資料,其中也有針對【人事員工保證書】的注意事項,提供完整的介紹及法律說明,您也可以透過以下的連結進行查閱,應該可以讓您有更多的認識。
104 職場力:📌 https://blog.104.com.tw/personnel-guarantor/

③ 網路說有很多公司還是會有這制度,只是給公司做心安的,但我還是很擔心。
✍ 而在工作中最重要的,還是要盡量快點進入狀況,減少個人疏忽造成公司的損失,才不用擔心後續賠償,所以會建議可以朝以下方向逐步進行。

1. 先從身旁同單位的同事開始自我介紹並認識前輩,因為前輩對工作內容熟悉,透過與前輩的詢問,可以快速縮短你學習時間,平常也可以聊一下工作的過程,給予相關的建議。

2. 準備一本筆記本,因為工作初期要學的工作很多(工作注意事項、接觸人員、單位環境),且當東西一多時很難每項事情都記得很清楚,這時候先透過簡單的筆記加強記憶,等下班後再進行回憶整理,或是針對筆記中有不懂的細節部分再請教前輩,有助於提升工作內容的掌握度,筆記的動作也能讓前輩或主管了解您認真的態度。

3. 不要害怕去發問回報,職場中很重視回報,當您工作中有不懂或是一知半解的時候,千萬不要自己隨意做決定去做,因為有些相關作業,可能因為一些無心的舉動造成作業問題,所以做之前先向前輩確認,並將重點記在筆記內,或是詢問是否有其他注意事項,都可以有助您避免犯下很大錯誤,影響到您的考核以及前輩對您的觀感。

4. 不要害怕認錯,因為剛踏入職場,雖然已經很注意了,還是可能會因為一些疏忽或不熟悉造成做錯,這時候除了立即進行修正外,也要讓主管知道,讓主管評估是否還有其他影響的層面,雖然可能會收到一些責罵,但相對的主管也會知道您是個誠實的人,在職場中建立自己的誠信是很重要的。

👍 工作中大家難免都會不懂造成犯錯,但重要的是找出造成您犯錯的原因,然後想辦法去解決避免再犯,這樣的態度反而是加分的,等到時間久了技術越來越熟練,懂得的技術也越來越多,自然能讓您工作成果越來越好。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2人拍手・
8人肯定

你好,收到指定回答。
不知道你有沒有仔細看一看人事保證書裡的條款裡面寫些什麼呢?是否有向人事部門詢問這張人事保證書的內容及用處呢?
人事保證契約是用於如果公司聘用「你本人」因為故意或疏失造成公司損害,怕「你本人」無法或是逃避負擔責任時要找人連帶負責。
所以真正要害怕的,其實不是「你本人」,而是要為你做擔保簽這張保證書的人。他們必須要相信你能為自己的工作負責,不會因為你的故意或過失而為你負責任。
所以,比起害怕不知道有什麼後果,你首先要知道「是誰」「為什麼」要簽這張保證書,其次是讓公司及為你保證的人都相信你會好好工作並且對自己工作上的表現負全責,這張保證書只是形式不會用到,這樣大家都會比較安心哦!
祝新工作順利:)

10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要看保證書的內容,正常的公司,這些都是例行公事而已,公司的表現只要不是惡性的,通常都還OK,加油💪!

3人拍手・

您好~大部份剛進職時都會簽署這份保證書,建議您詳閱內容,並詢問貴司其作用、影響,解惑後,就可以安心以對。
加油,祝順利

建議跟公司確認理解清楚,一班而言人事保證書最多不可超過三年,書面上的敘明應是,保證人如因受雇人將來職務上的行為,導致雇主受有損害時,雇主是可以像保證人請求代負賠償責任。(民法756條之1)

4人拍手・
3人肯定

關於合約的部分務必看得清清楚楚,很多公司都有聘僱合約基本上會以資方的權益為考量去寫但是不至於到不合理,簽署任何文件都有其風險所在,有疑問想辦法了解或提問不要太有壓力,做錯決定盲目亂簽風險是更大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