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視訊面試戴口罩會不禮貌嗎?

各位先進您好:
想請問目前要參加銀行二次線上面試
因為家裡沒有合適、安靜的空間可以進行面試
所以是自己有在外面有短暫租借臨時的小空間進行面試
想請問因為小空間都是大家輪流租用的
因為怕脫下口罩若是前一位使用者有確診
怕脫下口罩較容易感染
因為二次面試會見到較高層的主管
想問線上面試若是戴著口罩會很不禮貌嗎?
還是面試前先短暫脫下口罩告知主管原因再戴上口罩進行面試這樣適合嗎?
因為很喜歡這份工作希望能給主管有好的印象
再請各位先進提供建議~
謝謝!

回答 6觀看 3991
回答 6

其實說明清楚原因理由,我想面試官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這兩年疫情面試的新人,雖然是實體面對面,但是大家為了防疫還是都戴口罩,其實錄取當下,我都不太確定他長甚麼樣子....(笑)

不過在某些特定職務外貌和談吐是很重要的關鍵考量點,例如服務業或是公關業務類,面試官的確會想要看到你的臉和互動表情幫助更了解你。
提供線上面試一些注意事項提供你參考
https://blog.104.com.tw/video-interview/

2人拍手・

您好,
因為疫情,帶口罩是很正常,通常都會諒解,除非對方有要求要認識一下,就可以短暫脱下再帶上,並加以解釋。
祝應徵成功,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於面試開始前先行拍一張有正面五官相片、或影片,於遠端連線成功時即刻告知企業主管您的處境及限制,於面試過程將手機上的照片或影片放給主管看,或短暫脫下口罩再立即戴上;我相信企業主管是能夠諒解的。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建議面試前先短暫脫下口罩讓面試人員先看你一眼有好印象,並告知因為你家裡沒有合適、安靜的空間可以進行面試,要特別說因為"你很重視這次的面試",所以為了此次面試自己"特別在外面短暫租借臨時的小空間"進行面試,小空間都是"多人輪流"租用的(若裡面的空間設計空氣不好流通,可表示更易增加染疫機率),並有禮貌的請問面試人員後面的面試是否可以戴口罩面試。

若對方不同意,建議你還是不要戴口罩面試,因為有時面試人員還是要看整體面試過程你的表現、表情決定是否錄用的,加上你很喜歡這份工作,希望能給他們有好的印象,若你戴口罩面試,表現有好的地方時就會失去你的優勢了。

以上說明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你可以把你為什麼租用?及現場環境直接跟面試官說明,
或者脫下來看一下,然後立馬戴上口罩
面試官應該都可以理解的!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可以戴口罩!除非對方詢問再告知你是公用場所規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