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資訊科系應屆畢業想找行銷工作,但個性內向該如何在面試展現亮點

您好: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大學就讀資訊相關科系,在學時有兩份資訊實習經驗、專題作品,在有過資訊相關實習後,發現自己對市場行銷領域十分感興趣,想要在年輕時進廣告業、行銷業磨練。
大四開始陸續投遞許多廣告、行銷公司,都因為無相關經驗,或是面試時可能表現不夠活潑而被拒絕,覺得在本科系領域上表現不錯也專業技能,但轉職卻十分不順,對此十分挫折,較內向的人不適合走這一領域嗎?內向的人有什麼推薦的方式在此領域找到自己的亮點嗎?

回答 5觀看 933
回答 5

您好, 如果已經很清楚自己想投入行銷領域, 建議可以從幾個不同方向進度:
1. 本科系的產業: 由於您是資訊科系出身,可以考慮投入相關產業的行銷工作,或許會有些延伸,面試起來也會比較有自信。
2. 較入門的行銷工作: 例如公關活動公司, 先磨練自己在行銷執行的能力,也同時累積一些經驗,同樣對面試會有加分。
3. 面談準備: 如果已知自己的個性比較內向, 就建議在面談前先準備一份個人簡報, 在介紹自己時比較不會卡住, 避免尷尬, 也同時讓面試官感受到你對這份工作的重視。

以上,先祝您順利找到理想工作哦!

1人拍手・

您好~廣告和行銷業的社會新鮮人很多,如果不是做廣告業務,個性內向不至於無法進入該行業,反而較看重市場敏銳度和數據分析能力,在有數據分析的專業能力前展現你的企圖心跟對行銷的熱情,很多廣告和行銷都非常願意歡迎畢業生的。

但廣告與行銷的類別很廣泛,廣告以媒介來分有不同領域(電視、數位、紙媒、實體招牌.....);而行銷又分產業(零售、美妝、食品......),與品牌端行銷、代理商行銷。雖然都是行銷,但對象和市場不同,策略和準備方向也會差很多。

建議先想想對哪個類別或產業有興趣,若還不清楚可以先看職缺內容是否有興趣,再去準備該職缺相關訊息,就算沒有相關經驗,面試時很可能會被問到平常興趣及是否瞭解該產業等,來看你有無具備市場敏銳度。

舉例若要面試網路行銷,平時是否有使用社群平台習慣、追蹤網紅部落客、瞭解現在網路上流行什麼等,也可以先找一些網路行銷的文章來看,大概知道有那些網路行銷手法,如關鍵字, GDN, FB廣告, KOL等等。 若不清楚,可以找自己喜歡的品牌,看他們做那些網路行銷,找過哪些網紅合作或在哪些通路販售,一年中做哪些活動等,從研究自己喜歡的品牌下手。

但也不用太過度準備,網路上先看一下資料,展現熱情和企圖心,瞭解現在市場熱門話題就可以了,祝福你!

1人拍手・

1. 應屆畢業就讀資訊相關科系,對市場行銷領域十分感興趣,想要在年輕時進廣告業、行銷業磨練。
2. 行銷是商業的基本文法,最需要的就是靈活變通,需要建立新的競爭文化,至少要營造可創造出色成果的可能性。
3. 行銷要維持不受限制的多元思考,思考卓越的定義,准許有出乎他人意料,甚至也出乎自己意料的成果。
4. 行銷差異化不是一種策略,而是一種思考方式,一種思維,一種來自傾聽、觀察、吸收和尊重的思維。倘若靈活變通,不受限制的多元思考,具備傾聽、觀察、吸收和尊重的思維,是您身上已擁有的特質,鼓勵您往行銷前進。倘若上述特質距離頗遠,真心建議走資訊領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我研究所讀資訊,也從事過資訊產品行銷,我的客戶常被我的資訊專業吸引,他們認為他們要的是資訊產品,而不是包裝在外的行銷,我也覺得讀行銷去學資訊產品比讀資訊去學行銷困難很多,後者也比較能説服人,這是您的優勢,值得一試,以上提供參考,加油💪!祝福您🙏!

小編和你分享這幾篇文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生性內向的我,到底適合從事哪些工作呢?
https://blog.104.com.tw/what-jobs-are-suitable-for-introverts/
★誰說內向沒有優勢?善用性格特質,職場更出色
https://blog.104.com.tw/introvert-work-performance/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