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社會新鮮人該如何找第一份人資相關的工作呢?

我是經營管理系畢業,對於人資有大致上的觀念,對於人資方面很有興趣,最近找人資相關工作,都期望有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但我只有大學時期賣場收銀以及餐廳內場的打工經驗,去年畢業今年剛退伍。想請問該如何找第一份人資相關的工作?

回答 12觀看 1014
回答 12

推薦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有蠻多人資前輩經驗分享
https://blog.104.com.tw/human-resources-pre-employment-training/

5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是社會新鮮人, 第一份工作可以不要限制一定要找大公司, 大公司因為分工細, 能學到人資相關的可能只局限於某一範疇, 例如: 招募的就會只做招募, 比較沒機會碰觸到薪酬或教育訓練其他的, 反而小公司一人要兼多種角色, 學到的會較多, 對於將來要轉職或升遷上也較有幫助

3人拍手・

如果沒有人資相關經驗,我個人的建議是從"招募"的角度開始,成功機會應會提升。

要做好招募,我想基本的條件是你要先瞭解企業為何要提出該職位的招募需求、要這個職務做什麼、用人主管的想法是什麼,有了基本的輪廓,你才知道要怎麼找人&面試,這基本上是從事人資工作的入門,尤其是對於內部需求的理解更為重要,日後你才能有效延伸到其它專業領域。

2人拍手・
1人肯定

關於尋找人資的第一份工作,我的建議如下:
1.主動參與人資的一些研討會,一方面增進對目前人資的實務議題有些了解外,透過該研討會也會有機會接觸到人資實務工作者,增加被求才者直接接觸的機會;去選修有人管所的大專院校在職進修課程也會有此效果
2.參加一些人資相關協會的認證課程,以便快速增加與累積人資的專業技能
3.在畢業季前,參加校園就業博覽會,通常會有中大型的公司,願意招聘沒有工作經驗的新鮮人
祝福能順利求職成功!

關於尋找人資第一份工作,要先建立學習的心態,畢竟沒有實務經驗是事實,所以可以從一些支持的屬性工作開始找起,這些人資工作有些並沒有經驗的要求,可能也會是約聘性質的工作,可以讓你有機會進入這些企業累積實務經驗並且有機會確認是否真正是喜歡及適合人資工作,也有機會因為表現良好而爭取到正職的機會。

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是老師介紹的。

一般公司的人資,都要兼職做總務或財務或會計,會聘用"專職人資"的公司要的都是相關學歷經歷。建議可以找中小企業的行政總務工作開始,慢慢接觸人資,再跳其他專職人資的工作。

新人要從助理開始從頭學習,要謙和不管什麼事都要先舉手做,從中學習經驗,先不管大小公司,進去比較重要。

越害怕越往前衝

中小型企業基本上是人事跟總務兼著做. 建議可以從小企業人事總務切入,一邊準備HR相關的證照. 兩年後逐步往中大型傳產企業的HR開始應徵.

新人最容易切入是從三大科學園區(新竹/台中/台南) 千人以上的大公司進入.
一般HR新人都是放在作業員招募或是教育訓練(按表操課).
企管系還可以應徵 採購 生產管理PC 物料管理MC 倉庫管理 都可以試試.

您好,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所以建議修習人資相關的專業知識,比如財團法人的中華人資協會,有各種人資的課程,可以學得基本的知識,甚至拿證書證照,這樣在將來拿到工作以後,更能把工作做得更出色,加油💪!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