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冠宏2020/4/1

Samsung 銷售專家

未填年齡範圍

疫情讓工作機會更少了,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去年10月被公司解職後,領失業補助快半年了,本來想要過年後努力找工作,但因為武漢肺炎讓工作機會更少了,請問我該怎麼辦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267
回答 3

您好!因為疫情影響這半年真的機會不多,幾點建議參考一下:
1. 趁機充實自己,找想加強的方向進修
2. 多與過往長官好友約談,看看有什麼機會
3. 若有經濟壓力面對現實先找零工打,同時大範圍投遞履歷
4. 盤點人脈與資源,看是否有優勢商機
5. 集合志同道合的朋友,看有沒有共創商機的機會
機會是屬於準備好的人,加油阿!

God blessed, Justin

4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你的狀況跟我差不多,我是11月底離職的,也是撐到這個月才確定工作。
其實我的想法分享一下給你參考:
1.你有確定的職業領域範圍嗎?比如說資訊或銷售?
2.你現有的經濟狀況允許你繼續再找下去嗎?若不行是否先思考從別的職缺開始找起,先求有再求好,真的找不到,透過派遣做一些基層的工作呢?
3.你本身有沒有什麼特定的技術專長或技術愛好是有成就的,可以讓你在轉換跑道時加分?比如說我是資訊出身,但後期轉向FAE,又轉向弱電工程,但本職的專長還是持續的透過上網看看新的資訊,花一點自己的時間實作,再看看別的前輩的經驗分享,整體來說變成像SI一樣的存在,雖然不是很足夠,但還可以。
4.若是以上的想法分享你看了有點頭緒,是否找找以前的前輩或師長的人脈尋求一下工作機會,不一定是找人幫忙,有時候也許也是你發揮專長可以幫助別人的燃眉之急。
以上分享供你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