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教育產業的資歷是否不會被業界重,過了30還可以往業界發嗎?

因家庭因素在教育產業工作多年,薪資也有一定水準,
聽聞在教育產業從事行政人員的資歷不被業界認定,
目前約30初,想往業界發展是否可行?或者不建議?

回答 3觀看 1145
回答 3

你好,目前對於你的背景資訊比較不清楚,所以先針對你提到目前已經在教育產業有多年資歷提供以下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助益,也祝福找到喜歡的工作機會。

1. 過去經歷如果是行政人員,到了非教育產業同樣應徵行政工作,資歷當然可以被認定,但前提是你在過去公司中有沒有亮眼的行政績效表現?
例如:負責專案管理的經驗、簡報製作成品 或是 分析報表的專長。
如果有類似的成果,建議參考SMART原則進行履歷撰寫以及面試分享。
因為行政工作是全產業都會需要的工作內涵或是職位,但唯一要區分的是產業不同也會影響雇用的起薪,因為產業的調性或是需求如果沒經驗的人或需要時間了解才會上手。
https://www.smartm.com.tw/article/36353635cea3

2.釐清個人職涯目標為何 (中/長期) ?
->因為教育產業並沒有因為疫情或是時代趨勢而沒落,反而未來更需要專業、有熱情的老師或是從業人員,幫助學生們將義務教育如期完成,甚至能在求學過程中找到熱情所在,所以不確定為什麼你會想要轉換跑道,但我都會建議想要轉職的人自己可以做一個SWOT分析,先了解自己的優、劣勢,找到自己喜歡、擅長的進而發光發熱,你會發現一切的危機都是很好的轉機。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59QXk7

1人拍手・

會不會重視主要是看用人單位主管,所以應該也說不得准。只有有些面試官會不重視,畢竟這樣說才可以壓低實際用人費用。教育產業畢竟相對穩定,所以來到業界就沒有回頭路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教育體系和一般產業體系,差別非常的大,所以通常都不會被承認。
繼續在教育體系發展,做行政總務甚至業務型的工作,也非常得好,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