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兵役會影響到獲得面試或錄取的機會嗎?

各位前輩們 午安

我是今年6月的應屆畢業生,但由於還未服完兵役,想請問在此時投遞履歷是否會影響到面試或錄取機會?還是基本上不會影響呢?

感謝各位前輩花時間閱讀及解惑,謝謝!

回答 3觀看 1060
回答 3

1. 今年6月的應屆畢業生,但由於還未服完兵役,想請問在此時投遞履歷是否會影響到面試或錄取機會?還是基本上不會影響。
2. 此時投遞履歷若屬兼職、打工類的工作,面試或錄取機會不會影響。
3. 此時投遞履歷若屬正職,與您的科系相關或不相關,人資將以正常應徵流程處理,由於尚未完成兵役,面試或錄取機會一定會負面影響。
4. 男生完成服兵役再踏入社會,是正常的現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有些缺人的大公司會有預聘制度。但是,很常有人在退伍前還是會持續面試,所以不去預聘的公司。有些公司正因如此,就不喜歡預聘,寧願選待退或已退伍的人選。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日安~
確實一個職位可以等待的時間,應該在3個月內,如果還有兵役的問題,確實會造成機會的流失。
建議您可以先試一二家,當作是面試練習,在了解自己四優缺點後,趁兵役期間再做加強,等可以上班的時間在2個月內再積極的面試找工作,應該會有很大的機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