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往廣告投放的領域,但投了履歷都沒有下文

大家好,我是私立科大觀光系畢業,曾經在旅行社實習過、餐飲業打工過,但到最後發現這並不是我喜歡的產業,所以就轉往廣告投放的領域做發展。
在發展期間也有試著投履歷,雖然都有獲得少量的面試邀約,但面試到尾聲後對方通常都會說沒有相關實際經驗,因而收到一封封的感謝信。
目前我擁有GA、Google Ads所有的認證、Google數位人才探索計畫結訓,也會一些FB廣告投放的操作。
履歷也有給其他人看過,但通常對方都說沒太大問題。

是因為學歷因素,還是我缺乏實際經驗所以才有這樣的慘況發生,想在這裡詢問大家的看法,謝謝!

回答 4觀看 307
回答 4

Hi 你好!

我也是觀光相關科系畢業,進入飯店業後轉職進入數位行銷領域。
對於你的提問:「是學歷還是經歷影響錄取意願」,跟你分享我的看法。

① 考取到這些數位證照或完成數位研習班並不代表「已經」擁有能力。擁有證照只是證明你「知道」,而廣告投放需要仰賴經驗,除了增加技巧也要懂的解析數據報表,這些在獲得這些證照中不會得到的,因為我們僅透過線上學習並沒有實務考核。若面試你的人是懂這方面的專業,他可以從對談中了解你是真的懂其中的眉角或只是擁有證照。

② 在面談過程中,你的論述方式。應徵流程分為履歷審閱與面談,兩者都需要技巧,履歷寫得好可以獲得面試機會,接下來也要面試談得好才有錄取機會。所以可能要回想看看自己面談時談論經歷與能力的方式,是否符合你應徵職務的硬實力與軟實力的需求條件。

③自主練習,累積能力。有兩種方式:1. 自己經營社群帳號 2. 接案。已累積經驗為前提不介意收入的前提下,比如說:業主提供廣告費,你免費或較低的費用提供廣告投放服務,你就能將這些認證課程教的學以致用。

以上是我的經驗跟你分享,希望有幫到你:)
Cheers!

5人拍手・
3人肯定

我覺得主要就是競爭者多,所以面試官當然要找一個理由拒絕您。
既然大部分都說您沒面實際經驗,建議您還是持續投遞履歷,自我學習,改善面試(讓人覺得您言之有物,知道如何操作廣告),同時等待您的貴人出現。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個公司的結構一定要有一些資深有一些資淺甚至是有潛力的初學者,根據統計有50%的新鮮人都可以就業,所以應該只是時間的問題,請多多投履歷尋找那個機會,而且面試的時候怎麼樣表現出傑出的能力和看法,就是脫穎而出關鍵,用人單位才知道你是一個值得栽培的人,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廣告不是你的專業可在履歷中強調並展示「曾受過的廣告方面的培訓及證照/自己的作品」以爭取面試機會
二.面試時拿著作品給面試官參考,要一直強調自己在廣告方面的能力
三.其實觀光系畢業也有幾個方向可走:
1.參加[觀光局]的公職考試
2.[旅遊業/一般公司行號]的[企劃/行政管理]等職缺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