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臨體力下降,如何選擇工作?

高職機工科肆業。
由於讀的是輪調式健教合作班,
16歲就有工作經驗。
休學原因是工廠片面改變輪調契約。
學校向工廠反應無效,又感覺被整。
在升學補考後申請休學。
(補考準備期只有7天,過留級,沒過退學。)

當兵前:
大理石地板切割工廠。
加油站員工,大賣場人員。
當兵後:
印刷廠員工。
熱交換器部門員工。(前後約13年)
打釘槍廠員工。
壓力鉗廠員工。
機動社區保全+工地保全。
大約在35歲時就發現高強度的工作,容易讓肌健發炎。
這2年又去嘗試做工廠。
現在連續提重物會從腰脊往上至肩頸整個發炎,有一次還發生暫時性失明(約5分鐘)。
做社區保全又要應付人際關系。
現在不知該如何選擇職業…。
身體狀況:有十多年的糖尿病,打胰島素穩定控制中。食量縮小一半。

回答 2觀看 435
回答 2

您好,

由於您的身體會因勞動力造成傷害,不得不慎選職業,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您有擔任過 "保全" 的經驗,個人認為比較適合您的需求。
但您卻顧慮 "社區保全要應付人際關係" ,令我有些不解。

"保全人員"的職責,是確保該責任範圍的人身財產安全,為人品德必須誠信正直,要有堅守岡位的敬業精神,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需要 "應付人際關係" 對您造成壓力,就視其為次要職責,只要自然友善對應,雇主應該不會要求保全人員還須具備社交手腕,不合理 !

所以請您不要氣餒,只要有健全的心理和正面積極的態度,可以再重新試試 保全相關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也請好好保重身體。

3人拍手・
3人肯定

謝謝您的提問。

長期從事勞動力工作,身體確實會發出警報。辛苦了。
根據您過去的工作經歷,多數是現場從業人員,或許您還是嘗試比較不需要體力很強的現場工作,例如:組裝、包裝...等等。我嘗試用 "作業員" 的關鍵字找了一下職缺,連結貼給您。可以的話,您可加上地區這個條件,看看有沒有適合您,也是您覺得體力可以負荷的。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4%BD%9C%E6%A5%AD%E5%93%A1&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

至於保全工作,如同林總經理給您的建議,確實首重的品德與負責,只要保持笑容,態度可親,倒是不要太刻意經營所謂的人際關係。
如果您還是覺得不合適,另外現在外賣外送的需求也不小,家中如果有機車可以協助您找工作,也是一種考慮。

如果還有其他提問,歡迎您繼續討論。
祝您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