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不動產經紀業能轉職到pm嗎?

在房仲業三年了,突然發現這個工作並不符合自己要的。目前28歲,個性外向好學,畢業於國貿, 最近想轉職到pm,科技業的或者是新興公司我都願意去試試,但是似乎碰壁,請問有什麼能力是加分的呢?是不是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投履歷沒有回覆呢?有什麼建議給後輩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1600
回答 3

首先, 建議您可能要先鎖定想轉職的產業,PM是一種工作角色,但產業決定您進入此產業的基本門檻,您必須要了解想進入產業的生態、技術、市場狀況,這會是用人單位主管或者人資人員審核履歷時的基本評估要素,如何在您的履歷中除了高度熱情之外還能展現哪些資訊給審核者? 這可能是您要思考的重點,基本上PM需具備幾項基礎能力:
1. 熟悉產品規格能力
2. 對於該領域技術理解能力
3. 專案時間跟資源管理能力
4. 資料分析能力
5. 理解工程師/客戶/用戶的溝通力
這些能力都不是一蹴可幾的,所以從這些能力要求中,找出您可以著墨發揮的點來闡述自己可以做什麼,譬如您的求學過程中或許曾經修習過其中類似領域的課程,如統計相關的課程,本身具備資料分析的能力,或者具備外語的專長,可以跟海外客戶直接溝通,盡量找出自己的優勢放大作為切入,增加用人單位主管及人資感到興趣進而聯絡面談機會。

另外建議您也可以從APM (助理PM)出發,先學習汲取想進入此領域的專業知識,具備一至兩年的工作經驗,再進行轉職或升任專業PM的職掌。

6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看完您好的提問,我想進一步知道的是,您說的PM是Product management還是 Project management 呢,如果往產品經理的話,該職缺需對於產品、市場、通路都有深入的暸解,依產業別不同有些PM對於材料、開發設計都要有所熟悉,才有可能進入該領域工作,所以光是「產品經理」職務,依產業不同就分很多類型;另一種PM則是「專案管理」,如果是專案管理要入門,會建議您至少要習得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的證照,PMP指的是專案管理,我的解讀為「企業處理工作事務」的方法之一,因為您提到的是想轉職到「PM」這個位置算是中高階的管理職,除了本身要有基礎的專業外,對於經歷也有一定的要求,因為專案管理需俱備「領導專案團隊達成專案目標、滿足利害關係人需求,平衡可用資源的競爭、限制條件進行工作,間保持平衡及溝通,同時表現正面態度,以獲得共識」,在企業內這算是高階的軟技巧,以上是關於PM職務的介紹。

如果您是希望往「PM」工作前進,會先建議您再多暸解一些PM的工作內容(可在104內查詢),再來PM在業界內都算是中高階職務,所以如無相關經驗比較不容易找到該類型的工作,如果是要找「產品經理」會建議先從「通路業務」或「儲備幹部」切入,對該產業更熟悉我相信會更有機會往「產品經理」的方向前進,如果想往「專案管理」的方向,會建議除了去考取相關的證照熟悉專案管理的方法,也可先找「接案型」的公司先從團隊成員開始,以上,因未能看到您的履歷,無論從何方向想要提高錄取率,也需要檢視您的履歷,建議先到【履歷診療再】找專家再幫您看過履歷喔 https://reurl.cc/kZvllG, 祝您轉職順利~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 ~ 你好!

關於你的提問,應徵PM職務有什麼能力可以加分? 為何投履歷沒有回覆?

撇除行業別的考量,由於你沒有相關工作經歷的背景,HR or 需求單位僅能以新鮮人角度來審視你的履歷;因此,一般來說會以學歷、科系、外語能力、證照等相關資料來做第一關的篩選。
你可回頭檢視一下你曾投過的職缺,是否你的履歷與該職缺的條件要求不符? 又或者你的履歷較薄弱,因此第一關就被刷掉了.
若想提高履歷被青睞的機會,除了吸睛的學經歷外,我認為取得外語檢定成績(多益 700 up)也是有一定的增益,這應該算是各職缺通用的加分項目了!

至於你想轉職科技業 or 新創產業 PM,我很好奇為什麼你會鎖定PM的職務? 你是否已了解PM的職務內容? 我想,這應該是面試必問的問題了!
以往面試新鮮人,我都會在面試完要發好人卡前,告訴他們,應徵一個職務前,你要先爬文去了解這個職務大致的內容,確定你有足夠的熱情與興趣,再去投履歷爭取面試及錄取的機會。這樣錄取頭洗下去後,才能避免下一個3年,你又面對到工作不符合自己期待的窘境。
預祝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