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收到「婉拒的面試感謝函」後,怎麼回覆?還有翻轉機會嗎?

請問面試後若收到禮貌婉拒的「面試感謝函」,是不是就代表沒希望了?應該要怎麼回覆呢?

如果是真的真的很喜歡的公司,面試當天和主管、人資的互動也十分愉快,主管還稱讚我很優秀,最後卻不知為何還是沒有應徵上。這樣是還有再爭取一下的機會的嗎?

如果想要再替自己最後一搏爭取看看,可以怎麼做呢?還有公司寄來婉拒的面試感謝信,要怎麼回覆會比較好呢?

謝謝各位前輩們的指導和分享!!

回答 5觀看 4961
回答 5

您好,面試後的感謝信,代表有更適合的人選出現,或是您的特質未符合公司期待。短時間很難再爭取機會,倒是可以回覆感謝信詢問自己很想知道哪裡還有進步空間?把這些記下來,等經過二、三年的歷練後,該公司還有機會釋出時,屆時再投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以問問公司對於這次面試的評價 & 還有他們對你的一些看法.
如果仍舊未能加入該公司, 那就謝謝他們給予的建議與意見.

率取一個人常會有許多面試者看不到的因素在背後. 類如公司景氣, 組織任務調整, 也許面試者太優秀, 內定等等.

不要氣餒, 快去找下一個面試的機會.

4人拍手・
1人肯定

當你面試後,收到"感謝函",大致上己表示你已經沒什機會了,有更合適的人出現該職缺,所以基本上,無需回覆,也不要再浪費太多的時間在這上面,捥回的機會應該是不大可能,如果仍想進入這家公司,就應再等待一段時間,並且關注公司有沒再開出適合的職缺,到時再重新去應徵;當下應該是積極再去找合適的工作才是較為明確的決定.

1人拍手・

1.婉拒就是拒絕了
2.還是有敗部復活的機會,我自己就有這樣的經驗。發信或電洽人資,表達自己的企圖和意願,說之以理動之以情,反正試了沒損失

祝你好運!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您上述的提問曾有相關的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6%94%B6%E9%9D%A2%E8%A9%A6%E6%84%9F%E8%AC%9D%E5%87%BD-%E5%A5%B9%E5%A4%9A1%E5%8B%95%E4%BD%9C%E7%B5%90%E5%B1%80%E5%8F%8D%E8%BD%89-%E8%AE%8A%E9%8C%84%E5%8F%96%E4%BA%86-081654646.html

收到面試感謝函表示可能有更接近這個職務的應徵者,或是公司有其他考量所以未錄取您
若您真的很介意,可再回信詢問對於自己的經歷是否有不足之處,以及表達想進入貴司之意願唷。

以上 祝您職涯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