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若投遞履歷面試後無後續通知,是否應打電話詢問

職場前輩好
目前剛畢業正在找工作
想詢問前輩們如果我投遞了履歷或是面試後無後續通知
我是否應該打電話詢問呢?
會不會人資反感呢?

回答 8觀看 6405
回答 8

如果一周內都沒有收到通知,都可以打電話或是寫信去詢問
也展現你對這份工作的積極爭取!

如果得到模糊的回應,也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等待回應,避免錯過其他面試或是工作機會哦~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

3人拍手・

hi,你擔心的人資反感說實在 我覺得是因人而異喔~
但通常缺人的情況下,該店只要不是特別忙碌的情況下,兩天內應該就會通知了,我自己是都等五天,沒有就隨緣,往下一個看吧!

當然想再更確認狀況,打電話詢問是正確的^_^~加油

2人拍手・

您好,您的問題過往都有人詢問過,可以往前找找喔。如果真要打,有面試過的可以試著問問,甚至請教自己不足之處。沒有面試機會的,盡可能不要。人資不是只有面試的業務,還有其他需要忙的,有時真的有可能造成人資反感。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建議可以打電話去問一下,自己的工作本來就可以積極的爭取,但不需要打太多次,如果得到的回答是模稜兩可或是要你等通知,那可能你就要有心裡準備,繼續找其他工作

1人拍手・

面試後無後續通知,一般是不納入複試或錄取人選之列,事後3-5天打電話洽詢並無不可之處,可以試著了解自己的情況,甚至因為那些條件未能吻合公司徵才標準,日後自己去補強.
對方答覆沒有具體的,自然要再打起精神,準備再找下一家去(當然,對於自己中意或條件符合的,找工作時要多管齊下未嘗不可)

2人拍手・

可於面試時詢問預計通知結果時間,至少讓自己心裡有個底。如對應徵工作非常有興趣,可於面試後的3-5天或通知最後期限的下午電詢結果,展現出自己對此工作的關注度及加強印象,或許真能替自己爭取到額外的複試機會(個人經驗)。如對方無具體回覆,那多半是石沉大海,那建議再另尋出路會比較妥當。加油~

1人拍手・

投遞一週後若沒有回應,可以主動聯繫。

但前提是,這份工作是您所嚮往的,且您對這份工作已做了相對的功課。

1人拍手・

可打電話詢問,通常一般公司會回答,不會介意.大部份公司都會喜歡較主動的人.問清楚也比較快做決定,或準備其他面試機會.面試沒過並不表示能力不足,大部份是公司綜合所有面試者,找出一位公司認為比較適合該公司的人而已.李安大導演也是在家等了3年.樂觀,積極找工作,遲早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