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很想當主管,可是我沒經驗,到底甚麼時候會升職加還要多久呢?

1.我是讀商業科系畢業的女生,一直以來都比較擅長電腦方面的東西,因為做不住的關係,選擇時常走動的餐飲服務業
2.過去因為工作不穩定的狀況,換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工作,像是保險業務,健身房業務,也曾經短暫的做過店員,以前大學時期打工的餐飲業外場
但是現在的我,做的是火鍋店的內場
與過去的經歷並不相符,但因為是大公司的關係
我非常喜歡它的福利好這件事,還有良好的升遷制度
可是現在因為種種原因,即將調去新的店鋪工作
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安,不知道是第一次的關係還是之前工作的問題,我害怕去那裏工作,因為之前工作的時候,我一直隱藏自己真實的性格,怕別人知道之後
會不喜歡我的個性,因而將我辭退,這樣的隱憂
讓我沒辦法好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現在的我!
非常喜歡廚房的工作,該怎麼說才好

1.人際關係通常只在公司,私底下根本沒法聊天
2.距離無限大,不只是台北與新北的交通距離,連人際都很大(跟第一點雷同)
3.我其實很羨慕別的同事,但我無法做到跟他一樣
可以很乖很聽主管的話
4.我工作已經有好幾年了,卻沒甚麼存款造成我必須不斷工作,根本無法停下來好好思考工作的未來,最近才有辦法好好思考人生職涯的問題
5.明明讀的是商科卻一點都不喜歡坐在辦公室當個上班族,只要連上五天就會很不開心,現在也是
6.就算升職透明化還是擔心升不上去,在公司感到不被需要的感覺,讓我很難過,老是想隨意請假
7.工作壓力大到想去求助醫生,但醫生老是說同樣的話,我已經受夠了
8.為什麼我爸媽老是阻止我去外面TRY,也不讓我騎機車,作外送,我只是想賺錢想獨立而已,老是說我沒長大!
9.回到正題,說升主管這件事,我單純只是想管人而已,有何不可,因為我有野心這件事,我想要工作,我不想結婚,也不想存錢,更不想浪費時間!!!!!!

回答 9觀看 804
回答 9

餐飲業服務業也是商業活動的一環,別認為從事餐飲或服務業就跟商無關!

幾個建議
1.感受的出來你的心很亂,如果不把思慮整理好,其實換到哪裡都會有一樣的心情會困擾你,先讓自己心安心定,可以透過一些諮商服務(104這裡也算),跟可以理解支持你的朋友聊聊,如果你有虔誠的宗教信仰,可以向宇宙許願,祈求,都可以有幫助! 單從你的文字看來,應該壓力已經讓你有類似燥鬱的狀況,這個不處理好真的沒辦法往前走。

2.有些餐飲業者,要當主管前是要歷練基層的,才能處理好店鋪的大小事,不是只出命令,也不會一直在辦公室,你可以去麥當勞觀察,該時段的店鋪經理,到處支援前線,要備餐、要收銀、要緊急突發狀況,看不到的辦公室行政,包含徵才、面談、排班、教育訓練、企劃店鋪活動等...這都是需要歷練的,額外的如果你對電腦硬體有興趣,網咖連鎖店可能就很適合你,但可惜的是這個行業也就隨著時代沒落了,但總會有新的產業出來,你要在這之前多歷練才好。

3.想跟別人有好的人際互動,羨慕別人可以聽主管的話,自己卻做不來,其實蠻多人都這樣的,不是只有你~現代文明下,壓力高漲,很多連高學歷的人都可能有這樣的問題,就順著自己本心走,強迫自己在不喜歡的環境,可能會更累!(就我個人經驗,很多計程車司機大哥,都是在公司體制下做不慣,所以當自己的老闆,開車。)如果這份工作沒法長久,下個工作跟父母好好談談,去嘗試外送(約定3個月內會做到程度),可能也會找到一個可以好好跟自己相處的空間。

但「開計程車」、「外送」相對的就是「自律」,要跟自己約定好,至少要怎樣來做!

以上初步建議,從「心」開始,才有答案!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換個角度來看您的內容,若您是主管,而內文是您的下屬所遭遇的問題,您如何面對與協助下屬呢 ?
2. 最難的是管理人員,但是我感受到的心情,是當主管而忽略內心要做好準備的重要起步。
3. 我們常說也會這樣看 :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準備好,某種層面是指:做好並且珍惜主管給予的表現機會,您文中提到的調店,就是一個經典。
4. 104 的各項工具可以給您很多幫助,包含職場性格測驗,不至於幫您找到工作,但能讓您更認識自己。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現在面臨的問題應該不是能不能當主管吧??
1.不要太躁進,先面對眼前的問題,再分短中長期目標,長期目標是想當主管的話,中間的坷坷碰碰不算甚麼。
2.先面對內心壓力,感覺到你無法處理自己負面情緒,你可以透過閱讀運動去思考這負面情緒,你無法解決就很難再上一步。

3人拍手・
0人肯定

1. 讀商業科系畢業的女生,一直以來都比較擅長電腦方面的東西,因為做不住的關係,選擇時常走動的餐飲服務業。現在的我,做的是火鍋店的內場,即將調去新的店鋪工作,將我辭退,這樣的隱憂。
2. 升主管這件事,我單純只是想管人而已,有何不可,依您所述現狀,工作穩定度,喜好現職的工作,團隊合作意識,承受壓力耐受度,管理知能,專業技術,都仍有進步的空間。進步了,才有機會升主管。
3. 即將調去新的店鋪工作,別擔心別不安,就是將現在每天處理的動作,轉到新店鋪工作而已,作業流程都一樣,這是大公司。
4. 做火鍋店優於外送,不需風吹日曬雨淋,爸媽看的遠。
5. 老是想隨意請假,千萬別隨意請假,當您執行隨意請假,您的升遷就飛了。
6. 不斷換工作,是造成沒甚麼存款的主因。
7. 羨慕別的同事,別羨慕了,您這麼有個性,應該是同事羨慕您。
8. 穩定投入5年,升遷機會會降臨的。
9.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我怎麼覺得你需要去看我的占卜頻道,歡迎來找我履歷這聊私聊

回答你以下問題:
1. 存款是你目前最大的問題,開始拿筆寫下來,你每個月存款都花到哪?
沒有購買任何衣服保養品,也不做指甲接睫毛,在家吃

2. 既然喜歡廚房工作,去找一家油煙比較少綠化有機的公司,從頭慢慢做起,不要急

3. 你需要心靜下來,拿筆開始記錄,把心裡想做的細節或方法都寫下來,每天開始跟自己對話

4. 我也是坐不住,也做過商店店員三家,再回職場辦公室做小主管,這需要時間歷練,並且心境改變轉化大才有機緣。先求有再求好,先做一般職員何嘗不可?你可以找出差工作或是需要外勤業務的辦公室職位,好好做

5. 想要作為一個主管最重要是效率跟耐心,並且基礎扎穩

0人拍手・
0人肯定

一、妳當上主管的機率很高,只要能堅持下去。理由:1.妳非常喜歡目前的工作,熱愛工作是成功的基礎。2.妳的職涯目標(想當主管)明確具體可行。3.動機十足。
二、「一直隱藏自己真實的性格,怕別人知道」、「距離無限大⋯連人際都很大」、「升職透明化還是擔心升不上去」、「在公司有不被需要的感覺」、「工作壓力大到想去求助醫生」由此顯示:1.妳想太多(但也表示妳很聰明)。2.妳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不要排斥調職到新的店,這是想升任主管的重要要歷練。
三、「別的同事很乖很聽主管的話」往往是一種錯覺,因為表面看到的常會和實際情形有很大的差異,實際上很有可能是他們之間的溝通或默契很好。想當主管就要學習如何與工作伙伴溝通、建立團隊(默契)。
四、妳應感到幸運有這麼關心愛妳的父母,他們(家)會是妳在外打拼遇到挫折時的避風港,讓妳無後顧之憂的努力以赴、完成夢想。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從你的表述發現
1.進入職場不外乎工作態度跟社交能力,兩者缺一如何有擔任主管的機會。
2.你只一直活在自己的框框,很多事情都是“自認為”“我以為”,無法綜觀全面,如何升你當主管。
3.主管不是只有管“人”這麼簡單,若有一天你當了主管,相信你的部屬會很不好過,因為你難溝通。
4.你的性格較適合作業員,重複作業不需與人交流的工作。
5.這把年紀了,是該長大了,快整理自己的想法,再次出發吧!

0人拍手・
0人肯定

能力有到,人挑工作
能力不到,工作挑人

0人拍手・
0人肯定

1.如果你想繼續走連鎖餐飲又想當主管,調店是一定會有的過程,甚至是海外市場,又餐飲主管一定會遇到人的問題,請思考自己適不適合這一條路。
2.非常喜歡廚房的工作,這我反而覺得是好事,當廚師是一技之長,跟人的接觸又比店長少,薪資通常也比較好,要創業跳槽也比較容易。但你確定受的了長時間待在廚房裡嗎?我到建議你可以跟公司申請轉內場,他們一定會讓你嘗試,畢竟你想當店主管,試想假設你的廚師因故請假你要怎麼應變?

1.人際關係通常只在公司,私底下根本沒法聊天-你是來工作的,不是交朋友的
2.距離無限大,不只是台北與新北的交通距離,連人際都很大(如上述,餐飲主管就是調來調去,建議工作歸工作,生活歸生活,不要混再一起
3.我其實很羨慕別的同事,但我無法做到跟他一樣,可以很乖很聽主管的話- 因為他缺錢需要穩定的工作當然聽話
4.我工作已經有好幾年了,卻沒甚麼存款造成我必須不斷工作,根本無法停下來好好思考工作的未來,最近才有辦法好好思考人生職涯的問題-恩 30歲停看聽,建議認真思考自己可以堅持什麼,不然餐飲除外的行業30歲要轉職很難
5.明明讀的是商科卻一點都不喜歡坐在辦公室當個上班族,只要連上五天就會很不開心,現在也是-我以前當金融業業務的時候主管很討厭我待在辦公室唉,通常是call 客然後要帶主管出門拜訪,真懷念那段時光。但也是每周要被review業績開會被釘,只能說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地方。不過如果你應徵的是產業因為客戶都很穩定了確實是打單的時間比較多,但依然會有其他事情被review。
6.就算升職透明化還是擔心升不上去,在公司感到不被需要的感覺,讓我很難過,老是想隨意請假-試問為何你想當主管呢?老是想隨意請假只有不怕死的員工可以有這種福利吧,主管請假要擔心的事情可多著了,大部分台資企業代理人制度不是很完善,外資企業我想也是人力精簡的很厲害。
7.工作壓力大到想去求助醫生,但醫生老是說同樣的話,我已經受夠了-從字面上推出你的壓力來自於對未來不確定性的惶恐跟人際,建議你可以買個房子,付個房貸,有錢的壓力或許能讓人更穩定更堅持?
8.為什麼我爸媽老是阻止我去外面TRY,也不讓我騎機車,作外送,我只是想賺錢想獨立而已,老是說我沒長大!-老實講外送很飽和,常在外面跑,騎車衝來衝去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有技巧的
9.回到正題,說升主管這件事,我單純只是想管人而已,有何不可,因為我有野心這件事,我想要工作,我不想結婚,也不想存錢,更不想浪費時間!!!!!!-如前述,主管穩定性要夠,要能cover突發狀況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