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想詢問是否有提升團隊氣氛、心靈成長的相關影片資源?

我的工作經常需要找一些影片讓主管在會議或公司活動上與同仁分享,內容以能提升企業文化.團隊氣氣.新靈成長.新的觀念….這些方向為主,天下.104.商週.TED.大愛..這些頻道我都有追蹤,幾年下來深覺資源有限,不知道大家可有不錯的資源可以提供?謝謝

回答 5觀看 823
回答 5

您好,可以體會您的辛苦,若要我偶爾找一兩支這種影片或許還算輕鬆簡單,然而每次開會都找一兩支,尤其您已經找了好幾年了,最後真的會什麼也找不到了。

若是我,怎麼一次解決這個長遠的問題呢?很抱歉,雖然無法馬上幫您找到這些影片,倒是想到幾個辦法,供您湊合湊合著參考一下:

一、好好運用您過去幾年找的影片來「拋玉引玉」:過去幾年、每周找一兩支影片,累積下來應該有幾百支影片了?您自己已是經專家了!我建議您可以直接開一個LINE群組或FB群組,分享企業文化團隊氣氛心靈成長影片,請自己的朋友代為宣傳出去圈粉進來,而觀眾來看影片的同時也請大家幫忙提供更多的影片──會喜歡看這些影片者,肯定會在其他地方看過你沒有看過的影片。

二、找到一些有著和您同樣的分享壓力的組織內部的人員,比方說教育訓練社團/群組,此外,有一個更特別的來源,若你不介意,那就是──宗教或直銷的團體,或許這樣的組織裡面也有和您同樣的需求───也就是說他們每一段時間都會固定「開會」(和您一樣),每次開會,都要分享一兩支勵志影片,team building也是這些組織重要的一環,也就是說,去除那些宗教與直銷的特殊目的,其實他們的資源,對您獵影片絕對是有幫助的。

三、多多利用Google來搜尋其他國家的影片:聽起來很老套,但我多年搜尋Google找靈感的經驗顯示,若能運用某特殊「關鍵字」進去找,往往可以找到另一大片的天空,而且,不妨善用「Google News」,可以找到最近最夯最新的一些勵志作品,或許有些是影片。用什麼關鍵字呢?英文來講比較簡單,從「motivational video」、「inspirational video」這類的先開始,但接下來可以先找一下對等的法語、西語、泰語、韓文等等的關鍵字,時時搜尋找找看。

很抱歉無法為您解決下週的會議,但若要長遠的解決這個問題,以上三點或許可供您參考一下。相信多年來您努力找到的影片已經不知道鼓勵了多少同事,很期待有一天您也可以自創一個自媒體來分享給所有職人更多的最新趨勢心靈勵志影片哦!

註:我後來找了幾支影片,您或許都曾經播放過了,若剛好沒有,盼能一解急迫:

IFPC 雁行理論 Geese Theo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cIBp_-t4yA

《You Can Shine》永不放棄、追求夢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ALyu4Gs5A

最後的編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CSi5FkuAM

看不到球也能進球, 這就是C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_pW3m-wEuc

真正懂得什麼是依靠的鳥: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099745206726339

7人拍手・
6人肯定

您好,
參加一些社群團體,也會有不錯的資源,還有Goggle 、YouTube都很好運用啊~看怎麼發揮而已,加油💪!

您好,感覺影片的效果有限,畢竟如果主管手上有事在忙沒辦法專心看的話,或是根本覺得這些東西都沒用,很難真正達到您所想要的效果。讓主管拋開手上所有公務,去上實體的課程(不管內訓或外訓),比較有機會讓主管體會到公司的用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Miracle 冰上奇蹟
很久的片,特地去買了二手DVD 珍藏。

http://www.funscreen.com.tw/FunClass.asp?FC_ID=155

1人拍手・

1. 想要求好的心太棒了,但是這是個表現的好機會請好好珍惜.為什麼人們偏好影片,有心理學家證實人的專注力平均約為8分鐘,資訊的獲得 眼>耳>理解,所以大家喜歡會動的勝過死板的文字.
2. 當您要做出推薦時,其實跟買禮物很像,先不論觀眾或接收者是否會喜歡,請問您自己喜歡嗎?您有認同嗎?說得出那裡好嗎?
3. 資訊來源不是問題,您的方向很棒,但是我認為一些接地氣的例子可能來自於哪本書,哪個朋友的論述抑或是哪個節目都是可以參考的.您是否有所提升心靈上有所成長?如果沒有表示很難去打動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